当前位置: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一行来金霞考察

1111111111.jpg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一行到长沙金霞经开区考察。

红网时刻新闻9月1日讯(记者 苏好)9月1日,正值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之际,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一行到长沙金霞经开区考察。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吴光辉,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朱江陪同考察。

贺东风一行前往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研制进展、计划,以及相关设备工艺和基建工艺。随后,前往展厅详细了解联合实验室、参建单位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901213041.jpg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

中国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以下简称“试验平台”)和飞机起降系统研发相关产业内容。飞机地面动力学特性涉及材料、控制、结构、跑道特性,关系飞机转弯半径、刹车距离、重量等关键指标,影响飞机安全与性能,同时还与起落架、机轮刹车及航空轮胎密切相关。飞机地面动力学相关技术是自主研发制造大飞机所必须掌握的技术,当试验平台建成后,将会成为国际领先、国内唯一,能够打破西方技术垄断,填补国内飞机地面动力学研究领域的技术空白,还将完善和优化湖南航空生态产业链,为“强省会”战略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项目建设离不开“金小二”大力支持。自项目落地之始,金霞经开区积极、高效为项目服务,从成立以园区书记为组长的项目专班、产业扶持政策、配套设施建设、周调度机制等多维度全方面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解难题”,为企业送上“及时雨”。据了解,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已完成一期工程80%的工程量,其中滑轨试验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12月底完成一期滑轨、配套用房的建设及设备安装。中国商飞公司专家丁伟介绍,接下来将开展国产化轮胎、机轮刹车、国内特殊飞机甲板的涂料实验,争取在2023年完成整个实验项目后开展919型号优化的相关实验。

贺东风对商飞长沙航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十分关注,他表示这个项目技术难点不少,后续的建设还会遇到不少问题,在技术攻关上要提早准备,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预设。贺东风鼓励说,你们现走在国内未曾走过的道路上,但既然已经开始走这条路就要坚定信心,就如总书记教导我们的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们大家一块儿努力攻克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9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