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情长,他们的守护“不打烊” | 我为群众办实事

警察的安全感是什么?

是人民群众发出求助时

他们就在身边伸出援手

↓↓↓

男童突发疾病 ,民警6分钟紧急送医

“当时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谢谢你们!”6月27日下午,星沙市民林先生一家三口带着一面印有“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锦旗来到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泉星警务站,对社区民警及时伸援手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时针拨回到6月23日16时10时许,林先生焦急地跑进泉塘派出所泉星警务站,向社区警务人员饶佳求助,称自己的小孩突然口吐白沫,晕倒在地,现在在附近的泉星小学门口。

饶佳听后,知道时间紧迫,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拿上车钥匙,叫上同事,要林先生把小孩抱到巡逻车上,火速驱车赶往长沙县妇幼保健院。

不到6分钟,巡逻车到达了医院。饶佳和同事一道将小孩送进了抢救室,一直守候在门外,直到小孩脱离了生命危险,才默默离开。


图片


当晚,饶佳得知因小孩情况稳定,已出院回家,并且就住在自己辖区某小区,于是和同事一起到林先生家走访看望。

饶佳通过走访了解到,林先生手有残疾,当天,他带着孩子在小区楼下玩,不想小孩突发高热,口吐白沫,手脚抽搐,晕了过去。林先生叫上爱人带上小孩想去医院看病,当路过泉星小学门口时,林先生发现小孩病情加重,手足无措时看到旁边有个警务站,于是赶紧向警务人员求助。

饶佳临走时,叮嘱林先生,平时带孩子外出,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随身携带救急的药物。如果家里有什么困难,只要能帮得上的,随时可以电话联系,他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糊涂父亲半路“丢娃”,交警暖心找回

送孩子上幼儿园,糊涂父亲竟然半路把娃给丢了,幸好被交警发现,有惊无险,这是发生在今早的一幕。

6月29日8时20分左右,岳麓交警大队十中队辅警吴鑫正在巡逻,走到岳麓区环湖路连湖八路路口时,发现了一名5岁左右小男孩在路边徘徊,看上去很慌张,旁边也没有大人。

“小朋友,就你一个人吗?”吴鑫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小男孩在上幼儿园的路上与爸爸走散了。“你是哪个幼儿园的?爸爸叫什么名字?电话号码是多少?”男孩年纪太小,一时也讲不清楚。

见状,吴鑫一边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继续尝试与他聊天,终于打听到孩子妈妈的名字与电话号码。他赶紧联系到孩子母亲。随后,男孩的父亲也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


图片


原来,男孩家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孩子父母早上带孩子去上幼儿园,路上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生怕孩子被坏人抱走了,幸亏遇到细心的交警,帮忙找回了孩子。“感谢你,真的吓坏了。”男孩家长不停道谢。

交警也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年幼的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如果发现小孩走失应及时拨打“110”报警。另外,家长平时应教会孩子一些防丢的知识,比如父母的姓名、电话、家庭地址、幼儿园名称等,避免孩子走失,谨防发生意外。

13岁男孩离家出走,家长向民警求助

“警察同志,麻烦调下监控,我们班有个孩子离家出走了。”6月27日9时许,公交治安分局光达派出所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警务室接到一名乘客的求助。

“好的,您先别急,慢慢把事情说清楚!”执勤民警李冬生立即安抚道。

原来,一名13岁男孩于6月26日16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男孩家长已经报警并连同班级的老师、同学家长一直在寻找。今天一早,家长接到热心群众电话,在2号线沙湾公园站上车时看到了男孩,于是希望民警能通过监控找到孩子!

了解情况后,民辅警们立即调取车站及附近监控,10分钟后,他们看到了孩子的身影。民警李冬生不假思索,立即开车前往寻找。幸运的是,男孩正拖着行李在路边走着,李冬生连忙将男孩劝上车带回警务室。


图片


听到孩子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没吃饭,李冬生立马将自己还没来得及吃的早餐热好之后给了孩子。

6月30日一大早,男孩母亲和学校老师来到望城坡站警务室,亲手送上锦旗,向民辅警表达感谢之情,“你们的热情和守护,真的让我好感动,谢谢你们!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警察!”


图片


长沙公安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谱写出一首首为民服务的平安乐章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