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蓝",为什么成了群众心中的"平安底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警察蓝”

哪里有需要,哪里必有“警察蓝”

人民警察

他们倾其所能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

于一件件“小事”中

彰显初心和使命

用责任和担当

晕染出城市的“平安底色”

#

办案途中民警救了6个人

近日,在许广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受损、六名乘客受伤,血流不止。危急时刻,正好因办案经过此地的民警展开了一场生死攸关的救援。

宁乡公安

,赞1803

7月1日,宁乡市公安局坝塘派出所所长傅国兴、副所长罗军带领辅警张灏、张宏波,外出办案返程至许广高速时,前车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车避让不及,撞上出现在高速车道上的一头牛,又因后车追尾,造成两车受损,六名乘客受伤被困。

事故就发生在眼前,危急关头,傅国兴和同事挺身而出,立即下车展开救援行动!他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警车亮起警灯停在事故发生处后方,警示来车。傅国兴与罗军站在路旁,利用手机闪光灯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确保救援现场安全。同时,其余人迅速解救事故车辆内的被困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120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民警立即配合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至救护车。与高速交警一同将现场处置妥当后,傅国兴才安心与同事们一起返回宁乡。

因救援及时,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时也没多想,就急着把人救出来,可能是作为一名警察本能反应吧!”傅国兴说。


女大学生为民警留下千字感谢信

在长沙溁湾镇地铁站,正在运行的扶梯上,一名女大学生突然晕倒,旁边乘客急忙扶住,地铁站工作人员马上按下扶梯紧急停止按钮,警务室辅警及多人迅速救助,将其送往医院。7月1日晚,该女生身体无碍后,特意带着锦旗及一封手写千字感谢信送到辅警手中,她在信中写道:“即使一人在外,也依旧能感受到来自四处的善意,我在陷入失去意识的深渊时,有一双又一双有力而令人安心的援手将我拉回光明。”


图片


6月30日傍晚6时许,长沙地铁4号线溁湾镇站正是客流高峰期,“不好了,有人晕倒了!”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普瑞派出所溁湾镇站警务室辅警陈建站听到有人呼喊,立即上前查看。

原来,一名年轻女性在乘扶梯时突然晕倒,幸亏旁边的热心乘客扶着,地铁站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按下按钮紧急制动了扶梯,避免了该女子受伤。

“她眼睛紧闭,刚开始怎么喊都没有回应。”陈建站一边拨打120,一边呼叫同事支援,并疏散围观者,为救助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大家一起抬着她到站厅的椅子上躺好,该女子神志稍微有所恢复。几人通过询问得知,她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姓刘。

“大家猜测,她应该是低血糖导致的晕倒,于是拿来糖水和一些糖果,给刘同学吃。”待到刘同学的身体状况稍有好转,陈建站用轮椅将她送上了去医院的车。


担起平安的“警察蓝”

烈日炎炎,一名老人在南郊附近迷路,还摔伤在地。这时,一抹“警察蓝”担起平安,如清风吹散焦躁,一抹清凉由心而发!


图片


6月30日下午,天心公安分局新开铺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求助报警,称疑似有一名老人在南郊公园附近迷路,还可能摔伤了,急需救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扶启耀、辅警张恒迅速同报警人联系,前往南郊公园附近寻找老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过一番寻找,民警在南郊公园北侧附近一工地找到了老人。高温下的工地热浪袭人,民辅警同120医护人员顶着酷暑带着担架朝老人的方向跑去,看到老人后医护人员赶忙查看其伤情。还好,老人并无大碍,民警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老人家你屋在哪里,还记得不?”

到医院后,扶启耀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子女联系方式,老人家却记不清了。好在扶启耀在老人身上找到公交车卡,通过老人身份信息,联系到了老人亲属。

“天气炎热,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防止意外发生。”扶启耀嘱咐道。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