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丨雨花援藏抗疫医疗队,雪域高原进行时......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8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书记、主任周建湘带领一支专业抗疫团队,踏上了支援西藏贡嘎县的征程。由于直达的航班临时取消,抗疫小分队带着援藏抗疫用的防疫物资和检验设施耗材辗转成都机场转机,当晚21时30分降落在贡嘎县国际机场,一下飞机便紧急赶往贡嘎县政府,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碰头会,安排接下来的抗疫工作。

与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是实力的较量,也是定力的比拼,尤其是对于气候不适宜和语言文字沟通不便的地方,考验力度更大。

8月20日,援藏首日上午,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明与区援藏抗疫小分队在贡嘎县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实地走访了解贡嘎县中心医院疫情防控机制,赶赴贡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贡嘎县流调专班工作情况,前往即将新启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指导外围设置和内部三区两通道布局,充分汲取雨花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结合贡嘎县实际情况进行细致专业指导。

8月20日下午,援藏抗疫小分队顾不上休息,冒着烈日来到县疫情办和县卫健委抽取流调报告和相关排查信息,详细了解本轮疫情应急机制和流调排查机制。

当晚18时30分,援藏抗疫小分队与贡嘎县政府领导进行沟通对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进一步理顺机制,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抗疫小分队中的三名检验人员在没有任何方舱技术人员的情况下,积极查看说明书、联系工程师、研究提取和扩增仪器、清理实验室,终于在当晚23时55分将方舱实验室成功运行。面对繁重的工作以及难以避免的“高原反应”,每一位队员都在尽力克服、全力以赴,充分体现雨花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凌晨0时20分,援藏抗疫小分队仍在对贡嘎县1例阳性病例的密接摸排进行流调指导;凌晨3时40分,援藏抗疫小分队工作仍未结束,工作人员还在连夜撰写贡嘎县核酸检测流程工作方案,为次日核酸检测碰头会做准备。

从19日飞机落地到21日凌晨四点,援藏抗疫小分队成员们的休息时间不到五个小时,大家努力地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抓紧一分一秒投入抗疫战斗,以丝毫不松懈的工作状态,让当地政府和群众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湖南人民的深情厚谊。

面对疫情,雨花区援藏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尽其所能。他们坚定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牢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