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雨花丨黎托街道:志愿精神消暑气 文明实践留余香

炎炎烈日,汗水浸透了行人的衣衫,但是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没有抱怨、没有喊苦、没有犹豫,干劲十足地参与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热情大潮中。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黎托街道的街头巷尾已成为常态,志愿者们不惧烈日,让志愿之风吹过大街小巷、吹进千家万户,为群众消解暑气。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黎锦苑社区志愿者团队组织40多个爱心家庭参与环卫实践,通过与环卫主管面对面交流、观看环卫工人纪录片等方式,让大家了解环卫工人为生活环境做出的贡献。

小朋友们也身着黄色小马甲和环卫工人一起清理社区垃圾,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除此之外,大家还为高温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去西瓜、矿泉水、凉茶等清凉物资,感谢他们为社区环境卫生做出的贡献,送上对环卫工人的美好祝愿。

为环境保护添助力

为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广益社区联合雨花区孝之缘社工服务中心,举办“小手拉大手,分类齐步走”主题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

社区“金种子”环保讲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长沙市现行的垃圾分类方法、标志符号和意义,并开展了有奖竞答、垃圾道具分类、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分类理论知识和分类实践活动两方面了解垃圾分类。

让红色教育入人心

以党建引领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明城社区党总支联合长沙市小善公益推广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小天使——“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社区特别邀请拥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刘诚来,为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在战场浴血奋战的故事。

此外,社工们还带领小朋友们玩游戏、观看党史视频、合唱国歌,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课,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为安全出行增保障

“交通安全要牢记,文明出行不可少。”最近,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上黎托主次干道、公交站、地铁口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工作,通过督导劝解的方式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志愿者们对想要抢行、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制止,督导市民有序排队乘坐公交,提醒市民骑行需戴安全帽。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共享单车进行整理,避免单车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

一时间,“我要参加!”成为了城市最动人的声音;“让我来做!”凝聚着城市最坚实的力量。如今,在小区广场、在交通路口、在公园步道,处处涌动着文明和谐的气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黎托志愿服务逐渐壮大,也让“文明新风”吹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

来源:飞梦雨花

作者:戴雨瑶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