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税务:“三张卡片”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微信截图_20220818092403.png

雨花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专项辅导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杨万里 蔡亭溪 长沙报道

为全力推进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激活纳税人纾困发展的内生动力,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用好“档案卡、问题卡、沟通卡”三张卡片,实现留抵退税工作退得准、退得快。

建好“档案卡”,做到“心中有数”

“新政策刚刚发布不久我们就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告诉我们能退多少、怎么操作,办理的过程也非常顺利。”长沙市西雅星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肖星丽欣喜地说,退税资金的快速到账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为及时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雨花区税务局分类、分批、分户建立留抵退税工作台账,在“账清数明”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最新政策、开展宣传辅导、掌握企业情况,做到纳税辅导全流程、全覆盖。同时,分企业类型、分新老政策,多渠道、多手段,线上、线下完善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

填好“问题卡”,做到“纾困有方”

“因为我们企业同时也符合出口退税的条件,所以新政策出来以后感到有些迷茫,税务局的同志细致地讲解了公司适用两种不同政策的具体情况,给我们理清了思路。”湖南觅茗茶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丽媛说道,“能感觉到他们确实是站在我们的角度进行分析和辅导,对公司很有帮助。”

雨花区税务局组建留抵退税骨干团队,由各业务组长不定期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典型案例的交流讨论,总结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千人联点千企”等活动开展情况,收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

写好“沟通卡”,做到“服务有力”

“有家公司因银行账户异常,在政策享受过程中出现障碍,我们税务干部一直与对方保持联系,在宣讲政策的同时了解企业最新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雨花区税务局税政科负责人成旺介绍,雨花区税务部门致力于强化税企互动,保持良性沟通,为企业提供便利。

为简化办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除了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专项辅导以外,雨花区局还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征得纳税人同意后,由税务部门主动发起退税流程,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让纳税人在炎炎夏日体验到便捷服务带去的阵阵“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 杨万里 蔡亭溪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17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