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优良传统 永葆军人本色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杜娟玲 罗艳 彭煌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鼓励退役军人在本岗上永葆军人本色,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开展庆“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退役不褪色 红橡小区话建设

为充分凝聚好退役军人力量,激励退役军人时刻戎装在心,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7月31日,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组织红橡华园小区的退役军人开展“退役不褪色 红橡小区话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0F3B0E61-CA9B-4F66-A78F-D47477AFC1A7.png

座谈会上,古汉城社区党委书记黄效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社区的发展规划,希望大家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社区活动,并请大家为建设和谐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要社区需要退役军人,他们一定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以居民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地践行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社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忆峥嵘岁月 话初心使命

8月1日,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话初心使命 ”庆八一建军节活动,让辖区退役军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C0D7D3B2-82AF-47DE-84AE-F4D6608B5663.png

活动通过组织退役军人学习党史、观看红色电影,讲述军旅故事,参与游戏等形式,让退役军人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初心使命。活动气氛热烈,大家围绕自身经历,畅所欲言,并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传递正能量。同时,退役军人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中,就社区今后的发展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社区党委书记解登真切表达了对退役军人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走访慰问暖人心 情暖退役军人心

8月1日,马王堆街道九道湾社区党委走访辖区退役军人家庭、老党员,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发扬军人不怕困难、努力拼搏的精神,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C277073B-D333-4308-B5A0-96F1B671DB24.jpeg

除此之外,社区还邀请辖区退役军人欢聚一堂,通过茶话会的形式更进一步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会上退役军人踊跃发言,大家回顾军旅生涯,畅谈工作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部队的优秀传统,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为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社区党委书记王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后续要更加关心退伍军人的生活,随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退伍军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杜娟玲 罗艳 彭煌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3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