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厨神争霸,‘烹’然心动”!7月28日长沙望城千龙湖畔品美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乡村特色美食文化,长沙市望城区2022年乡村美食制作技能竞赛将于7月28日在长沙市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参与竞赛的望城区厨师将现场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获奖者最高可获5000元奖励。

本次活动主题为“厨神争霸战长沙,烹然心动在望城”,由长沙市望城区农业农村局、长沙市望城区总工会、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

寻民间高手,烹制望城特色美食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之中也透露着当地的风土民俗。为传承乡村美食制作技艺,培养乡村美食制作工匠,参赛选手需在1.5小时内,以本地原产食材作为主料,采用传统制作工艺,制作2道反映望城区地方特色、体现文化内涵的特色美食。

参赛选手不限性别、年龄、技术等级,均为望城区域范围内乡村旅游区(点)、休闲农庄、个体餐饮经营户中烹饪特色菜的厨师以及农村乡宴制作厨师。为挖掘民间高手,曾获得过“长沙状元”“长沙工匠”“长沙市技术能手”等称号的选手不得参赛。

本次竞赛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除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外,一等奖获得者将奖励5000元,二等奖获得者奖励3000元,三等奖获得者奖励2000元,优秀奖获得者奖励1000元。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将推荐参加长沙市2022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决赛。

全城大招募,邀你来做大众评审

菜品好不好吃,食客说了算。本次竞赛不仅特别邀请5名湘菜大师组成专家裁判组从专业角度对菜品进行打分,更随机邀请5名群众组成大众评判组用味蕾给出真实评价,从而让比赛选出真正受大众喜爱的厨师及菜品。

如果您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热爱乡村文化和美食品鉴,乐于分享美食趣味、传播传统美食文化,有意成为大众评委,可拨打13787150865报名,相关领域的美食博主或旅游达人优先。

一站式体验,千龙湖邀你“吃住行游购娱

随着周边游、乡村游的兴起,距离长沙城区仅1-2小时车程,拥有秀美乡村风光和丰富旅游资源的望城区,也成为了长沙居民周末及节假日周边游的不二选择,本次活动也将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沙市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沙市望城县格塘镇,总占地面积近6000亩,拥有2800亩广阔水域、400亩湖心半岛及三座独立湖心岛屿,依山傍水而建,风景秀美绝伦,能同时容纳4000人就餐、1000人住宿。自2002年开发运营以来,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已经形成了休闲旅游、体育小镇、果蔬种植基地、水产基地(鲌鱼养殖)等配套体系,成为一座具有综合接待能力的大型旅游景区,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的游玩体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