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塞挡住进行救援的消防车,交警:罚!

“前面的福特车你怎么回事,还往里面挤!”7月2日晚高峰,长沙远大路上东二环立交桥路口,一辆白色小车跨越多个车道加塞挤进直行车道,把后方正在拉着警报进行救援的消防车给挡住了,更让人气愤的是,面对消防车的多次喊话,该车仍坚持不懈地挤进直行道……

7月4日上午,长沙交警通报,白色小车司机因多项交通违法被处理。

小车加塞挡住进行救援的消防车

7月3日,芙蓉交警接到消防部门情况反映称:2日18时,五里牌消防站根据调度,前往芙蓉区火星街道马王堆社区执行火灾消防救援任务,消防车行驶至远大一路上东二环立交桥时,一辆白色私家车从最右侧车道连续变道,企图加塞驶入直行车道。尽管当时消防车开着警灯、拉着警报,消防员还用车载喊话器呼叫提醒该车避让,但这台私家车仍然连续变更车道,挡在消防车前方,导致消防车救援途中有所耽误。

接到消防部门的情况反映后,芙蓉交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当民警电话联系上白色小车车主罗先生时,对方承认当时是自己开的车,并且辩解说:遇到消防车时,自己是打算避让,但是车已经被卡在车流中,确实无法避让。

民警调取了事发当时的路面监控视频,画面显示,白色小车从最右边车道,连续跨越四、五个车道,在匝道口“卡位”,消防车被小车挡住。此时其他车辆纷纷避让,给消防车让道,但该车仍然不动。当其他车辆避让开,留出车道时,白色小车驾驶员往左打方向盘,抢在了消防车前方……

加塞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

芙蓉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何子昂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同时,前车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不得超车。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小车司机罗某某存在两种交通违法,第一是没有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第二是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被处以罚款两百,驾驶证记3分。”何子昂表示,“我们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尽管当时车流量大,但是其他驾驶员都做得很好,第一时间给消防车让道,只有罗某某驾驶的白色小车没有让行。”

何子昂提醒,如果因为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而出现违法行为,请及时保留证据并向交警部门申述,经核查后会依法予以撤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实习生 刘静 刘佳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