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城管格局”助力“强省会” 天心“十大行动”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

微信图片_20220701192949.jpg

天心区服务“强省会”战略 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胡科进 通讯员 刘晓阳)“推动市容环境全域提升、城市管理全面提档,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贡献更大的天心力量。”

6月30日,在天心区服务“强省会”战略 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天心区以“六个到位 六个严格”推进城区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要求为引领,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强的举措,扎实开展“十大行动”,全面推进城区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着力将市容环境整治从“重点攻坚”向“全域提升”拓展,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切实提升着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打响“发令枪”,全面掀起整治热潮

为服务“强省会”战略,落实“五区”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城区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天心着力将市容环境整治从“重点攻坚”向“全域提升”拓展,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此,天心区拟定了《长沙市天心区“十大行动”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天心区以主干道、快速路、广场、商业中心和景区为重点,优化环卫作业模式,提升保洁整体水平,开展重点区域精洗行动;以芙蓉南路、书院路、湘江大道、劳动路等路段两厢楼宇为重点,开展临街建筑立面整治行动;结合“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以太平街、县正街等重要街巷为示范点,辐射带动全区,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摸排城乡接合部乱象,实现乱象“清零”,开展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整治行动;全面摸排全区桥下空间情况,以南二环、湘府路大桥、芙蓉南路为重点区域,开展桥下空间环境清理行动;重点针对市容环境秩序、渣土运输、拆违控违等方面,开展执法办案行动;深化“全民参与”理念

跑出“加速度”,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在服务“强省会”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城市管理工作大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要求着力构建“大城管格局”,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强品质”促推“强省会”。会场上,金盆岭、新开铺街道、仰天湖社区等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天心区成立全面推进城区市容环境全域提升达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实行“日巡查”“周调度”“月讲评”的工作机制,对各责任单位任务推进情况“一周一暗访”“一周一通报”。

在这场市容环境全域提升的攻坚战中,天心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常态长效为目标,以标准要求为方向,以考评评比为抓手,以大城管为统揽,以体制机制为保障,以智慧城管为支持,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村、管委会)形成一盘棋,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网格管理员、居民群众拧成一股绳,下好精细“绣花功”,缝出整治“匀针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打造“一军三区”,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科进 刘晓阳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604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