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了!长沙中小学7月10日起放暑假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暑假时间确定!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上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根据年度校历安排,全市中小学校于2022年7月10日起统一放暑假,8月27日结束。2022年秋季学期于8月28日报到,8月29日正式上课,幼儿园参照执行。

安全防范请牢记。假期要重点防范疫情、溺水、网络沉迷、心理异常、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火灾事故、食品中毒等安全隐患,家长要履行安全监护职责。

需要注意的是,暑假是溺水高发期,学生要做到“七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不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等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及时呼救和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办学行为要规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暑假期间,全市将继续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对群众反映、检查发现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暑假期间严禁学校违规补课。学校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成建制上课、补课;不得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等。

严禁学校违规招生和乱收费。严禁中小学校超计划招生、违规招收插班生等;严禁学校向学生家长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类捐资助学费、赞助费等;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买卖生源,向招生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为艺术培训机构组织生源,严禁艺术培训学校虚假承诺、虚高收费。严格执行教辅资料征订相关规定,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

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各区县(市)教育局暑假期间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照重点整治内容,组织开展1-2次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校外违规培训乱象,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

暑期活动合理安排

1. 合理安排社会实践。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学生在暑假期间可以参与学校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和素质拓展等综合实践活动。

2. 合理安排学习。学生在家期间要合理安排学习,多参与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可使用“人人通”、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3. 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学生在假期要安排锻炼计划,科学作息,确保每天锻炼1-2小时,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学生还可以积极报名参加2022年长沙市中小学生快乐暑假AI体能云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0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