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合力 和谐拆违提“颜值”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罗园 长沙报道

自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单位履责、居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老旧小区拆违工作得到顺利推进,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616151914.jpg

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

用心解决难题 共同攻坚克难

龙马社区富园新村属于老旧自建房,始建于1990年代,因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私搭乱建现象较为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龙马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组织芙蓉先锋共同成员单位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的意见,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把拆违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龙马社区成立5个入户工作组,每天深入户主和租户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建立“一户一表”登记制度,逐一登记户主和租户的信息以及诉求,每日汇总当日工作进展,及时掌握跟踪动态情况,适时调整整治事项。

龙马社区还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积极为有搬离困难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全面记录和掌握他们在拆违中的实际困难和每户的特殊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并协助搬迁,切实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与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在拆违过程中统筹推进、攻坚克难,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616151908.jpg

富园新村小区拆违现场

用情拉近距离 提供精细化服务

“各位居民朋友们,我们在7栋101设立拆违居民诉求收集点,请有问题需要解决的居民朋友可以前去登记!”富园新村网格长第一时间在网格群内发布了此信息。拆违后龙马社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立居民诉求点,党员志愿者们轮流在岗,收集因拆违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问题,协调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省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城北支公司芙蓉供电所等第一时间为居民恢复生活用水、用电、排水等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提供精细化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的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616151923.jpg

党员志愿者对居民反映的诉求进行登记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我意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愿意配合政府社区拆除违建,还富园小区优美的环境。”违建拆除后居住在富园新村的居民李先生说道。

下一步,龙马社区将持续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党建+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党建网络和社会治理网格一体化,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园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3985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