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长株潭企业共寻制造业“夺冠”秘诀

微信图片_20220616150556 (1).jpg

6月16日,“从优秀到卓越,单项冠军夺冠之路”经验分享公益沙龙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周洲)“强”制造潜心一业,“亮”高端磨剑十年。6月16日,“从优秀到卓越,单项冠军夺冠之路”经验分享公益沙龙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株潭三市60余位企业家群贤毕至共享“夺冠”经验,济济一堂共话“专新”发展。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信局主办,长沙企业家协会,株洲市企业家协会、株洲市企业联合会,湘潭市企业家协会、湘潭市企业联合会承办,长高电新科技股份公司协办。

长沙市工信局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处长熊菁受邀就单项冠军相关政策及申报问题进行了专题指导,从培育单项冠军意义,政府培育和扶持政策,小巨人、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的区别与关系,获评“冠军”对企业的意义,入选相关要求及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为企业精准赋能,并重点就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申报,深入解读了政策依据、基本条件、申请类别、重点产品领域、证明材料、申报步骤和推荐程序等环节,为推动优质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正确思路和方法。

经验分享环节中,来自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长高电新科技股份公司、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以及单项冠军“种子企业”、国家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株洲九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分别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不断淬炼“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最终登顶金字塔尖摘冠夺魁的奋斗历程,引发强烈共鸣,现场讨论热烈。企业代表与分享嘉宾就单项冠军申报难点、企业发展瓶颈等问题展开思想碰撞,将沙龙气氛推向高潮。

企业代表还一同前往参观了单项冠军企业——长高电新科技股份公司,从研发、制造、应用及产品优势等方面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夺冠法宝”——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类产品,充分感受到企业在电力装备制造、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成就。

从长高电新的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类产品,到恒欣实业的智能矿用架空乘人装置,再到九方装备的齿轮传动系统、弹性车轮,企业代表从中找到了共同的成功秘笈——专精特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对单项冠军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身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今后将加大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力度,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生产线“刀锋”对准行业“珠峰”,攻最难的技术,做最精的产品,努力成为行业关键技术“攻坚者”、细分行业 “领跑者”、产业链安全 “维护者”,以“小身板”撑起三市产业协同发展“大能量”。

据悉,长株潭已有6家企业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其中4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18个产品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4个产品被评为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涉及机械、交通、轻工、石化、有色、医药等多个行业。

近日,工信部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已正式启动,第三批湖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评选工作也将在下半年开始,一股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新浪潮又将掀起。下一步,三市工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出台帮扶政策、开展培育行动,通过联合三市企业家协会开展系列标杆学习、主题公益沙龙、专题实务培训等活动帮助企业分阶段、分步骤破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卡脖子”难题,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翘楚,迈入“冠军”方阵。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周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6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