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升初公办民办派位有啥区别?教育局解读来了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根据长沙市入学招生时间安排,今年长沙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将在6月30日举行,6月19日,城区小学毕业生进行微机派位志愿填报。6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对微机派位和志愿填报进行了解读,请考生家长及时关注。

微机派位怎么派?

举个例子:A小学为多校划片(微机派位),假设今年毕业生为100人,区教育局分配到A校的派位计划数100个,分别对应甲、乙、丙周边三所公办初中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616120234.png

志愿怎么填?

(1)填公办,不填民办:

派位结果共2种:

派中,则入读公办志愿学校;

未派中,随机派位到对应的其他公办学校。

(2)填公办,同时填民办,选择公办优先:

派位结果共4种:

①派中公办志愿,则不再参与民办派位;

②没派中公办志愿,随机派位到对应的其他公办学校,同时继续参加民办派位;

③派中民办志愿,则入读志愿民办学校;

④未派中民办志愿,则入读②中所派的公办学校,或者再选择民办征集志愿。

(3)填公办,同时填民办,选择民办优先:

派位结果共4种:

①参加公办派位,派中公办志愿学校,或随机派位到对应的其他公办学校;不管是否派中,继续参加民办派位;

②如果公办、民办同时派中,则入读志愿民办学校;

③如只派中公办、民办志愿中的一个,则入读这个派中的志愿学校;

④如果公办、民办志愿都没派中,则入读①中公办派位结果学校,或者再选择民办征集志愿。

公办、民办派位有何区别?

1.公办志愿派位相当于一个单项必选题。即无论学生填报哪个公办学校,志愿是否派中,最后都会有一个派位结果,即为每个参与派位的学生派定一个公办学校的学位。

2.民办志愿派位是一个“是/否”类型的非必选题,分“派中”和“未派中”两种结果,如果未派中,不会再给学生一个其他民办学校的派位结果,但学生可以再次填报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批派位。

3.公办志愿派位是按区、按毕业小学进行派位;民办志愿派位按民办初中学校依次进行派位。

关于派位顺序和优先

1、公办、民办派位谁先谁后?先派公办,确保每个学生有一个公办学位。再派民办,满足学生及家长选择性需求。

2、“公办优先”“民办优先”?所谓“优先”并不是先派、后派的优先——派位顺序是一样的。“优先”的意思是,当学生两个志愿都派中(或可能派中)的时候,你优先选择哪一个入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