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未“燃”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余雅琴)燃气泄漏极易引发爆炸事故,一旦发生将给家人和邻里的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那么在家里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发现泄漏后该如何处理?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4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巩固提升,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长沙市燃气热力事务中心、岳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绿地中央广场举行2022长沙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暨餐饮场所安全用气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大会。

272E0A18-68CA-4D5C-B16F-CD5EFA2E8DF6.jpeg

长沙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暨餐饮场所安全用气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大会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参会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仪式现场还摆放燃气安全用气展板、燃气安全事故展板和各种应急维修器材、安全设备;安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安全用户宣传单和讲解燃气安全常识。

A03D4E02-1D8C-4D25-896D-ECB3A37DEC8B.jpeg

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安全用户宣传单和讲解燃气安全常识。

对于燃气行业、餐饮场所而言,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时机,将安全用气真真正正做实做牢,巩固和扩大安全生产成果。”长沙市燃气热力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建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各部门、各经营企业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大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确保今年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不可逾越,要始终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坚持不懈做好安全防范常态化。

“全员参与保安全,众人把关稳如山。”为调动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全员的思想站位,活动中还设置了安全生产有奖互动问答环节,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进行抢答,活动氛围热烈又充满趣味。

76EA20F0-3F59-47A9-8658-207577768FD4.jpeg

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不是演戏,演练就是实战。活动现场的应急演练给所有人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公开课”。在燃气泄漏抢修演练中,涵盖了燃气浓度检测与监测、泄漏处置、现场恢复等多个场景。应急演练贴近实际、预案启动及时、抢险救援处置得当、组织保障规范有序,检验了各燃气企业协同配合和应急救援能力,凸显了燃气事故处置联动机制的重要性。

参加演练的燃气行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活动内容很实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做到了未雨绸缪,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进一步普及了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抢修的知识。

接下来,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抓好薄弱环节管理,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促进安全生产健康发展,为星城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7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