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炎夏日送清凉 防暑物资沁人心

059D2BDC-3B97-464D-B409-6BCBF9EE8BAF.jpeg

防暑物资沁人心。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袁佳乐)“今年的防暑物资又来了,真及时!我来开福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6年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放一批防暑物资,都不用另外去超市购买了,政府对我们这些一线环卫工人关心关爱,我们感到很暖心。”正在路边清扫的环卫工人李大姐发出感慨。7月14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将绿豆、白砂糖、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凉茶等2000余份价值40万元的夏季防暑降温用品及时发放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并叮嘱他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要时刻注意身体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AEC11477-9466-4543-A5A1-39E6E70AB974.jpeg

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正在给望麓园环卫所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暑物资。

自长沙入夏以来,户外热浪袭人。为应对酷暑天气,保障环卫工人高温作业安全,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积极采取各项防暑措施,为一线环卫工人撑起“清凉伞”。

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各环卫所为一线环卫工送上沁人心脾的解暑凉茶,并及时关注户外天气情况,调整高温作业时间,按时发放高温补助,做好高温作业的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和福利保障工作,帮助大家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5AA95F47-64BF-4078-B4D3-E434B3C09094.jpeg

环卫工人清洗街道。

今年以来,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根据市区“六个到位 六个严格”工作要求,对全区212条主次干道、145座公共厕所、129座公共垃圾站、31座垃圾分拣中心、3800余个果皮桶等环卫设施、城市家具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清洗。

开福区司马里城市驿站位于营盘路司马里路口,占地80平方米,内有卫生间(男女共用)、休息间,2019年8月由望麓园环卫所接手维护。驿站内均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配置了微波炉、冰箱、空调、电视机、充电器、桌、椅等家电家具及设施设备。

99CFD431-8506-4D96-90F4-50CC323EF8C4.jpeg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垃圾。

环卫工人在大街小巷清扫清洗、清运垃圾、洒水降尘,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以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辖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市民创造了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和市民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袁佳乐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28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