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本地靓果俏 果农腰包鼓

  ←浏阳市官桥镇八角亭村“桃子哥”张强的基地,黄桃、水蜜桃等陆续上市。受访者供图

浏阳市官桥镇八角亭村“桃子哥”张强的基地,黄桃、水蜜桃等陆续上市。受访者供图

  ↑本地黄桃抢鲜上市,颜值爆表,口味清甜。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摄

本地黄桃抢鲜上市,颜值爆表,口味清甜。钱娟 摄

炎炎夏日,正是水果争相上市的时节,杨梅、西瓜、蓝莓、黄桃、李子等纷纷上市,各种应季水果为吃货们带来味蕾的狂欢。记者从长沙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眼下,长沙本地水果正“甜蜜”上市,有机蔬果采摘、亲子体验采摘等火爆升温,让果农腰包越来越鼓。

现场:果子熟了,采摘园里人气旺

6月8日,位于宁乡市花明楼镇二桥村的乌梅基地开门迎客,乌红的梅子点缀在绿叶间,有的鲜艳欲滴,有的黑红发亮,清新怡人的果香扑鼻。游客三五成群赶来尝鲜,不少活泼好动的小游客攀着乌梅树采摘,将诱人的果实收入囊中。

基地负责人汪友梅告诉记者,基地种植乌梅近百亩,预计今年产量有5000多公斤,天气晴好的话采摘期将持续一周左右,爱吃乌梅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专业种桃12年,早熟黄桃抢鲜上市,欢迎来尝鲜。”这几天,浏阳市官桥镇八角亭村“桃子哥”张强的朋友圈叫卖声不断,黄桃、水蜜桃等陆续上市。脑子活络的“桃子哥”开启刷屏模式,把黄桃搬上云端卖。搭上直播、电商、“互联网+”快车,黄桃成为备受粉丝追捧的爆款。“欢迎来基地采摘,也可以微信下单快递到家,从基地直发餐桌,包你吃到颜值高、口感好的本地桃子。”张强告诉记者,今年基地生产的黄桃赶早上市,价格每公斤16元,预计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欢迎“桃粉”们下单。

春赏花,夏摘果,水果采摘游正火热升温。位于浏阳市达浒镇金石村的孔蒲中家庭农场,采摘园里一片忙碌,阵阵欢声笑语,又红又大的桃子被灿烂的阳光一照,显得格外水灵,让人赏心悦目。一簇簇桃子挂在绿叶丛中,游客们按捺不住,纷纷拿上果篮,开启“边摘边吃”模式,还摆出各种姿势,拍出一张张打卡靓照。

市场:以鲜销为主,本地水果格外俏

“本地时鲜水果以桃、葡萄、梨、李、猕猴桃、杨梅、蓝莓为主,还发展了枣、柿、桑葚、八月炸、火龙果等特色品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本地水果格外俏,以鲜销为主,还在地头就被销售一空,主要销售方式为观光采摘、个体商户批发和电商销售。

近年来,长沙出台强有力的措施支持小水果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水果基地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农机推广、绿色发展、品牌建设等。与此同时,长沙放出大手笔,全力支持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引导建立了长沙县绿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玫瑰葡萄基地、长沙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花果基地、宁乡市东湖塘镇金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脐橙基地、长沙舒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桃基地以及大围山万亩生态桃园、梨园等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绿色水果示范基地。

“紧跟时代发展,注重引导果农进军电子商务,通过微商、电商、惠农网创新营销方式,实现网上预约销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发挥农业资源要素与旅游的叠加效应,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长沙水果产业链条越拉越长,浏阳市以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为龙头,沿浏东公路布局发展“百里绿色水果走廊”特色水果产业带,建设旅游、休闲相结合的生态采摘式果园。而在望城区,蓝莓采摘活动亮点纷呈,通过举办“蓝莓节”,亲子采摘、农产品展销、趣味打卡等多种活动足足圈了一把粉丝,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带动本地水果身价蹭蹭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