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位复读生家长的陪考日记:“他们比我更像孩子们的父母。”

01.jpg

图片1.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顺子 长沙报道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在陪考人群中,同升湖学校老师的身影在各考点颇为醒目。他们事无巨细,打理学生的衣食住行、护送进考场、辅导到深夜……

复读部1928班金同学的妈妈用文字记录下班主任尹向阳老师陪考工作片段。她说:“他们比我更像孩子们的父母。”

昨有学生网上留言:上午是“本手、妙手、俗手”,下午就让我无从下手!

大考期间我感慨颇深,虽知晓高三班主任的辛苦,也愧疚在送考那天我私信给尹老师,因不想服从孩子统一住酒店的安排(毕竟考场离家近),我各种陈述陌生环境对孩子的不良影响,好在又及时自省这是在给尹老师添堵。昨晚我近距离真正体会到尹老师事无巨细的劳心劳力,以及作为一个18届高三班主任的内心强大!

按白天约定19:20来这个准五星酒店接尹老师,我提前10分钟到这里,站在花坛边等候。尹老师说安排好这边南雅考生们自习,老师们又临时开会,我知道咱学校一定是相当重视数学难考之事,心感慰籍。

晚8点左右,尹老师来到我身后问是不是金妈妈,这是我第二次见班主任,夜色朦胧下那满头白发也有点显眼。

入坐车里,尹老师第一句就是“这回数学真难也无形中给老师们增加了难题呀!老师们怕学生们出各种状况,班上几个同学都无心晚自习,也请了个别家长过来陪同孩子,所以稻田那边的考生也一定得去安抚下。”

然后就请我在路边找个商店停下,想要买些东西带过去给孩子们吃,让他们开心下。我回复说车上已备好了水果,尹老师很是感激,让我感到我是陪同去看望他的孩子们。

这才知道尹老师平时各种自己垫资已成习惯——开学进步红包,高考必胜红包,经常给班上买点水果零食只为看同学们那份简单的快乐,常规药品备齐是为学生们都有健康的体魄全力以赴学习,自购打印机复印纸,随时方便全班同学使用,所有这些开支学校是没报销的。记得儿子初中时期,作为三年家委会财务人员,我深知光一个班级的打复印费,每学期末去校外图文店结算都是上千元。

一路上,尹老师接听电话、回复微信,都是在处理班上学生的不同问题。尤其当听到某家长说来到约定地方没看到自家孩子时,尹老师那种着急焦虑,真的不亚于我们每个父母;那种责任与担当,急我们所急爱我们所爱,全盘都要保护周全,多么不容易呀!当问及咱1928班集体如何,尹老师说还不错呢,语气中透着欣慰。

不知不觉到了大华宾馆,尹老师说我很熟悉呀,我开玩笑说人大常委们住的酒店,头天晚上已来踩过点送了些东西(原则上不被允许)。等电梯时还在说,等会同学们看到尹老师到来可能会惊喜吧!这不,出了电梯走进餐厅才几步,1928班那一桌刚好在首位,不知哪个小子眼尖指着门口站起来,全桌欢呼雀跃呀,我是突然被感动到怔住了!

然后尹老师就坐在同学们中间很亲切地和大家交谈起来,自然轻松的氛围,看得出孩子们应该是放下了包袱继续自主学习了。

大华出来又转到对面雅礼考点的另一酒店,尹老师上去看了几个学生,接上了住这边的英语刘老师一起到西雅酒店,专为南雅考场的考生们去鼓舞士气。返程路上,我倾听着两位老师的对白,强烈感受到他们对每个孩子的殷殷期盼和浓浓祝福。

夜色已深,回到西雅酒店已是10点,老师们还要去查寝安抚学生、做心理疏导。6号晚上孩子班上某男生因严重失眠来敲尹老师房门,请老师给其按摩直到4:30才开始睡觉。估计昨晚又是一个不眠夜!

愿我们1928班全体学子们得偿所愿,凯旋而归!

高考还未结束,老师们还将继续坚守“战场”,继续像父母一样护送着孩子体验完这一站的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顺子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78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