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拧紧“安全阀”!长沙县㮾梨街道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 刘盼)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系统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6月1日下午,长沙县㮾梨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下沉至59个网格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安“燃”无恙。

b89e372c9b65844dd3bedae270473d4.jpg

微信图片_20220602112650.png

㮾梨街道200余名干部迅速下沉至59个网格,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安“燃”无恙。

加强统筹协调细分“责任田”

“我们务必要对排查出的隐患责成相关责任主体,坚决整改、迅速整改、彻底整改。”6月1日下午,㮾梨街道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整治暨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长沙县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和节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街道全体党政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认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开展燃气安全整治。要精准施策,推进房屋安全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平安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平安稳定工作。

会后,街道9个村、社区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人员下沉网格,加班加点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风险排查织密“防护网”

“燃气罐上不能摆东西,不能违规摆放!”6月1日傍晚,在高峰社区龙华安置小区刘长河粉店,长沙县城管局相关领导、街道干部、各职能部门人员组成检查小组,仔细排查店内的供气合同、确认店内燃气的合法“身份”。同时,对违规摆放的工业气体钢瓶(液化丙烷)责令要求迅速搬离。

为确保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检查组首先针对餐饮场所是否使用超期气瓶、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气瓶,是否从正规渠道进气,以及液化石油气器具的使用、软管的安装和安全用气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随后,检查组就做好商户安全用气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指导工作,对商户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要求商户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对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的警惕性,确保消防安全。

“要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接头,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通风良好。”㮾梨街道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夜查工作,深入流动摊贩,门店商铺再三叮嘱,并详细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店家做好各项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

下阶段,该街道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强化监管责任,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数据库,对违法违规用气行为坚决严查、严管、严惩,持续开展高频率、高密度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赵佳慧 刘盼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19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