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链+资金链纾困显实效 长沙4家企业获2000万元贷款

w_微信图片_20220531194838.jpg

长沙市“产业链+资金链”系列百日纾困活动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31194828.jpg

4家银行为4家企业提供2000万元贷款支持。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陈旭)“这笔钱很管用,在企业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了一把!” 5月31日,“兴产业 强省会”长沙市“产业链+资金链”系列百日纾困活动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此次产业链融资服务对接会现场分批举行了银企签约仪式,4家银行为4家企业提供了2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支持。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浏阳市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各相关链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家基金机构,全市80家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此次签约,企业获得交通银行浏阳支行500万元贷款支持。“这笔钱将全部用于支付采购原材料的货款,很及时!”公司副总经理王忠前告诉记者,这些钱将极大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问题,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3家企业各获得500万元的贷款支持。另外,还有6家银行参与了场外授信,对88家企业提供融资授信2.6亿元人民币。

此次活动是2022年长沙市“产业链+资金链”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以债权融资为主导,采取“面对面沙龙”“专业融资导师授课”、专业融资团队对企业融资问题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问题,为产业链加速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武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中小微企业纾困、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资本与产业对接,推动园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谈文昌指出,当前,产业链供应链经营不确定性加大,因此推动产业链和资金链协同发展和渗透融合,打造契合企业购、产、销管理的配套金融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市工信局将进一步推进产业链与资金链融合,通过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以及供应链金融的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建设步伐。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业内人士进行惠企融资政策、转贷引导基金政策宣讲,资深融资专家陈建雄就企业提升融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分享。

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体仁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跟进银行和企业,积极协助解决融资过程中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促成授信落地。同时,也将积极推动投贷联动,为企业提供全程和全方位的融资方案,重点联络风补基金和转贷基金,进一步丰富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成功率;重点推动多家银行设计适应产业链重点企业的信贷产品,为达成融资提供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局、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长沙市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承办,生物医药(含基因技术)产业链办、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办、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链办、湘江基金小镇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陈旭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36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