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股权融资难题 赋能长沙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2 (1).png

专题沙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黄蓝)11月9日,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西部证券、达晨创投等知名投融资机构,举办专题沙龙活动,与数十家2022“创客中国”长沙市赛参赛企业齐聚梅溪湖畔,聚焦“股权融资”。沙龙以专业主题演讲、机构+实业圆桌论坛、知识饭局等形式,共话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沙龙为2022“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赛后辅导专题沙龙暨“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成长系列活动第七期暨西部证券和他的朋友们第一期。沙龙在形式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企业的学习、表达、社交等诉求,创造性的融合了培训、路演、圆桌等形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和投资机构充分交流的机会。

西部证券投资银行华南总监周驰就“企业资本路径选择与准备”进行了精彩分享,他从十余年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切实出发,为企业分享了如何规划公司的资本路径,选择适合企业自身的资本市场、上市时点及合作伙伴,并总结了企业股权融资路上的重点事项及其应对准备。天惠投资基金投资总监刘泽宇以“如何在融资BP中充分体现企业价值”为主题,与企业分享了如何最大化发挥BP在融资过程中的敲门砖作用。

针对当前市场环境下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造成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本次沙龙安排企业路演、机构+实业圆桌论坛等环节,在优质中小微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促进双方了解,进一步拓展中小微企业股权融资途径。

专精特新,专是基础,没有专就没有精特新。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的投融资机构代表与企业家们就企业股权融资中的估值、对赌、上市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现场,参会企业纷纷进行了路演。

沙龙活动中,嘉宾们从金融机构自身特点、行业产业发展现状、宏观经济大环境等多维度出发带来了干货满满且极具实践意义的分享,参与活动的企业通过这次机会与专业投资机构近距离接触讨论并展现自身特点和价值。本次沙龙加强了专业投资机构和优质中小微企业间的联系,进一步打破了双方之间的信息壁垒,助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财政厅指导,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财政局主办,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天惠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鼎信泰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力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投融资机构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黄蓝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7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