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撒科技创新的种子 科技大篷车开进湖南10所学校

1.png

2.png

3.png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湖南站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正式启航。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声音可以“玩”出多少种花样?科技大篷车会刷新你的认知:可以“邮寄声音”“鉴定气质”,也可以“声音跑酷”、玩藏头诗,语音翻译、语音识别更是“小意思”......5月30日上午,“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湖南站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正式启航。

本次活动由科大讯飞联合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等单位发起,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活动支持单位。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长沙市教育局、雨花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现场见证发车仪式并剪彩,300名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见证科技大篷车湖南站成功发车。

未来一个月,一辆辆搭载着20余项新科技的“移动科普博物馆”将走进湖南四市的10所学校,把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科学知识和科普展送到青少年中间,让他们近距离触碰科技的魅力和乐趣,将科普的火种撒播于三湘四水。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于5月21日在广东正式启动,走向全国。“今年的大篷车让整个巡展充分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希望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精神。”在湖南站发车仪式上,科大讯飞湖南公司总经理俞仁忠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科大讯飞一直以来都注重校园科技活动,目标就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三颗种子: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我们中国的青少年是非常有科学精神,也非常有创造力的,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爱上科学,在最美的年龄,用最大的努力,实现最纯真的梦想!”

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为发车仪式致辞,她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不仅重视科普教育,还建设了现代一流的科普教育环境:VR实验室、AI实验室、“智慧书法”教室、“智慧体育角”“智慧图书馆”等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如今,长塘里小学创立了一批科技创新社团,培养了一批热爱科技的“五美少年”,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成为学校永恒的追求。

聚焦“科技强国”,今年的AI大篷车设置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环节,让孩子们由浅入深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展项具体包括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共计20余项内容。

大篷车在长塘里小学驻留半天,随后将前往湘府英才小学,驶入湘潭、岳阳、常德的10所学校,将科普的火种持续传递。随着本次大篷车成功发车,科大讯飞还将联合学习强国、科普中国等单位,共同发起“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倡导计划”。届时,将开展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尤其会关注乡村孩童、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及科普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7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