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橄榄绿”变身首批中小学科技辅导员

微信图片_20220526114742.jpg

国防科大成为长沙市开福区青少年科教共建单位,20名学员受聘为开福区科技志愿辅导员。

微信图片_20220526114748.jpg

开福区科普共建联盟—产业科普馆(基地)授牌。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邓军)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5月26日,长沙开福区启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二大队成为开福区青少年科教共建单位,20名优秀学员被聘为开福区首批校外科技志愿辅导员。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乐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悉,辅导员们将在全区67所中、小学开设精品科技兴趣班,定期开展科普授课、进行科技创新参赛指导并对口支持学校科技辅导员进行提升培训,后续还将有湘雅医学院、长沙学院的专家学者加入辖区中小学校。

按照开福区实施的“大手拉小手”科技导师助力青少年科教共建计划,借力驻区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通过成立青少年科教导师团、特派科技辅导员、中小学科技教师专项培训等举措,切实强化青少年科学创新教育普及,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活动现场,飞腾技术、超能机器人、仁和环境等5家科技企业挂牌成为开福区科普联盟单位,这些企业利用研发平台、展厅等场地打造成产业科普馆或基地,设置公众开放日,面向公众开放。一颗CPU是如何诞生的?生活中的餐厨垃圾、生活废水是如何无害化处理并回收利用的?当一名机器人工程师有多酷炫?……市民可走入其中,在互动游戏和动画体验中找寻答案。

现场还为开福区新认定的4家省级众创空间进行授牌。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全省共认定46家省级众创空间,其中长沙市15家,开福区就有4家。据悉,今年开福区的经济发展奖励报批办理中,预计兑现的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平台等科技创新奖励将超过2200万元。

目前,开福区集聚了106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较2015年翻了两番;全区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年增速超过30%,增速领跑全市;全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09家,增速内五区第一,总量跃升至内五区第二;全区万人发明专利达72件,居全省前列,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创新百强区”,并被中国科协纳入“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创建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邓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3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