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公共法律服务“马栏山样本” “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政协微课堂”——“马小V说法”系列讲座首场活动举行

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余雅琴)5月18日上午,“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政协微课堂”——“马小V说法”系列讲座首场活动在长沙视谷中心五楼路演厅举办。

长沙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金文,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学习与联络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文娟出席活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出席活动并致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喆,市政协常委、市司法局普发处处长陈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政协委员、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岳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分享,市知联会部分会员及芒果破冰等30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邹犇淼在活动致辞中,对“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及第一期“政协微课堂”——“马小V说法”正式开讲表示祝贺。他指出,“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揭牌是崭新的开始,意味着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马栏山迈出了新的实质性步伐。成立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不仅能助力打造更优“法治园区”,践行“法治先行”要求,帮助园区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和规范管理水平,也必将更好发挥政协委员法律服务专长,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接地气”的“零距离”服务。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放大集聚效应,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加快“法治园区”建设,促进马栏山更好更快更优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李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情况及其主要职能。在刘金文、邹犇淼的见证下,胡朝晖与李喆共同签订了《法治园区共建协议》。

图片

随后易鹰、陈林与刘岳共同为“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意味着园区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友好合作的开始,未来中心将着力于为马栏山企业提供更多公益产品和“一站式”法律服务,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提供更优更强的法律保障。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与群众的桥梁作用,将法律服务送到每个人身边,马栏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长沙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精心推出系列普法讲座——“马小V说法”,荀飞正为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讲座及“马小V”形象的意义,并由刘金文现场发布了“马小V”动漫吉祥物。

随后,拥有15年社会律师工作经验的刘岳作为资深法律大咖现场开讲,带来“马小V说法”首场精彩讲座——《当迷踪拳杠上名誉权——疯狂编剧该当何责?》,从园区文创产业发展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文创企业著作权侵权司法实务处理的问题,现场干货满满,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司法局指导,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主办,马栏山政协委员工作室、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法务部、长沙市知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长沙市和谐劳动关系公益服务中心、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承办,马栏山二九创演园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71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