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合作 协同创新 赋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余雅琴 实习生 张嘉倪)为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5月12日下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受邀出席长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会议由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主持,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杨小云致欢迎词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刻领会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强省会战略。随后,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文胜现场宣读聘任决定,由长沙学院校长黄立宏向邹犇淼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图片

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长沙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行动方案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服务强省会战略行动方案。双方就长沙学院如何融入和服务强省会战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邹犇淼首先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以《不负此山,不负时代》为题发言,从“不做房地产,做文产,坚守主业发展;创新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发挥独特优势驱动发展;加快人才和企业聚集发展;科创+文创,做好数字新经济”四个方面分享了园区未来规划建设及校企战略合作的思考。

邹犇淼指出,园区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以文创为主体、以视频制作为主业,加快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坚持以高新视频为切入口,加快建立国产自主可控技术应用生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视频关键技术和装备,创新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坚持以企业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用好用活支持政策,做到“精准滴灌、精细服务”;未来将持续聚焦文化产业数字化这个目标,推进与长沙大学在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建设、视频文创产业研究、视频技术创新研究方向的战略合作,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加大技术联合攻关,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拓宽技术应用场景,形成一批马栏山创造、马栏山标准、马栏山“芯片”,真正成为享誉全国的“中国V谷”。

杨小云在会议中强调,服务强省会战略,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抢抓战略机遇,勇于彰显服务强省会战略的担当作为;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汇聚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强大合力。

会议最后强调,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和长沙学院要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文化+科技”的发展路径,形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方案,共同发力、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V谷一马栏山

作者:余雅琴 张嘉倪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