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长沙市领导走访慰问护理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511145332.wm.jpg

在长沙市第四医院,领导向护理人员代表送上鲜花。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尹新发)5月12日是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今天,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激扬等领导一行前往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看望慰问护理人员,向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001.jpg

长沙市第一医院座谈会现场。

肖正波一行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看望慰问了普外科(肝胆胰乳甲外科)临床科室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在长沙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了儿科优秀护理人员代表,向临床一线30年护龄护士、参与疫情防控与新冠救治的抗疫护士、专科护士等代表送上鲜花。每到一处,都召开座谈会,了解护士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本单位护理队伍稳定和发展的问题。

刘激扬向忙碌在各岗位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护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卓越奉献,感谢长沙优秀的护理工作人员队伍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整个卫健系统队伍添光增彩,以生命践行使命,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刘激扬提出,医院要更加关爱医护工作人员,在工作上关心支持、生活上照顾优待、心理上做好疏导,为护理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护理人员也要不断学习,通过专技培训,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医疗护理水平,用精湛的技术,协同医生治好更多病人,更好地履行救死扶伤职责。

肖正波指出,在2年多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始终站在抗疫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扎实过硬的护理本领、纯洁高尚的医德风范,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

肖正波表示,卫健委和各大医院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推行人性化管理,制定切合实际的保障措施,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护理工作者关心、爱护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护理队伍建设和护理事业的发展,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基础,对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具有突出作用。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护理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1月,长沙市注册护士总数达6.85万人,每千名常住人口拥有6.8名护士,远高于全国每千人口注册护士人数(3.34人),护士队伍学历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逐步提高;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100%;精准对接群众护理需求,积极开展老年护理、无陪护病房、互联网+护理等,增加了护理服务供给,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不断推动长沙市卫生健康事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尹新发

编辑:刘丹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