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正当时,在“强省会”战略中彰显干杉青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506093716.png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戴仲明)当前,长沙县吹响了“三十而立再出发 二次创业攀新高”和“强省会勇担当”的战略号角。为充分展现黄兴会展经济区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增强青年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5日下午,黄兴会展经济区“建功强省会 干杉青力量 ”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在干杉社区上大屋乡贤▪邻里堂召开。18名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分享成长工作经历和思想感悟,为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干杉人,大学毕业前一直都是在干杉生活,大学毕业后去企业工作过,后来很荣幸有机会能回到干杉,一起参与干杉建设……”应急办副主任章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的坚定决心,“只有不愿意干的事,没有干不成的事”,这是他的铮铮誓言。

财政所副所长王佼说:“作为财务人员就要管好每一笔钱,审好每一张票,做好每一笔账。”无论对待工作还是生活中,正如她所说,做人做事都不能开“空头支票”,学到讲到就要做到。

参会青年纷纷表示,将积极进取、奋发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淡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把自身发展成长融入到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强省会”战略实施和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推进“干杉新镇、幸福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取发言后,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余米与青年干部交流,提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寄语:青年干部要准确分析自己,有激情活力,自省自励自律;要坚持学习,端正态度,敬业乐业,勉励青年干部“青春正当时,建功必有我”。

【青语录】

面对疫情防控等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不能有差不多的心态,虽说凡事不可能都完美,但是要有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的追求,做工作要有不给自己留后路的勇气,逼自己一把向完美看齐。

——党政办主任寻芳

奋斗的青春是加班的记忆,奋斗的青春是荣誉的见证,奋斗的青春需能力再提升。要有勇争一流的斗志信念、总结提升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党建办主任柳宏波

筑梦干杉,做一个无愧身份的青年,珍惜青年这个身份,维护党员这个身份;筑梦干杉,做一个不负重托的青年;筑梦干杉,做一个反哺社会的青年。青年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筑梦干杉,就是为了圆梦干杉,圆群众多些获得感的梦,圆自己人生出彩的梦。

——社会事务办副主任 周京晶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宏观来看,让省会长沙更强,就能让更远处、更高处的人们看得见湖南,才能让更多、更好的资源不断流向湖南。从“国之大者”和“省之大计”两个维度来看,“强省会”战略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内在要求。强省会最终的落脚点在于我们作为青年干部该怎样助力。我想,要有信仰、有格局、有担当、有本领、有底线、有情怀。

——党政办副主任 刘武

来源:红网

作者:戴仲明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34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