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写忠诚担当 长沙公安这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分享会很“走心”

未命名.jpg

4月27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分享会。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刘思言)疫情在前,公安向前。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沙公安全力抓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重点部位秩序维护等工作,为长沙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展现了公安担当,贡献了公安力量。4月27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分享会,生动再现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抗击疫情、维护安全稳定中逆向而行、忠诚担当的难忘瞬间。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省公安厅政治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此次分享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李进良,市公安局各分县市局、局属单位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所队。

此次分享会共有13名民警上台分享,他们有的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亲身讲述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宝贵经历;有的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讲述身边战友逆行抗“疫”的动人事迹。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讲述、一张张触动心灵的照片、一个个不畏生死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瞬间……生动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给人以力量、启迪和鼓舞,引起观众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开福公安分局洪山桥派出所段周锐身着防护服连夜攀爬32层楼、256户逐户上门,第一时间奔赴封控小区开展摸排;交警支队天心大队副大队长韦克杰24小时值守公路卡口,牢牢守住长沙“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民警何学军、潘峰、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马祚与战友们争分夺秒、日夜鏖战,开展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跑出与奥密克戎病毒赛跑的“加速度”;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杨骥、岳麓分局桔子洲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慧雅驻守封控区,与社区群众心手相连、共度时艰;市第四看守所民警汪洋坚守监所疫情防控重地,连续作战、连轴运转,将病毒隔绝在高墙之外,用万分付出换来万无一失;第五次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控专班民警熊海军,以笔为剑、以字为刃,记录着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指挥员与战斗员的点滴日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长沙公安广大民警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全面迎战、全力以赴,将“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的忠诚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充分展示了省会公安的形象与作为,彰显了省会公安的能力与担当。

欧益科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是一场考验耐心、比拼耐力的持久战,更是一场整体战。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转化工作成果、提升能力水平,达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要以更警觉的意识、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七个统筹”,以顽强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刘思言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45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