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来长沙,这些地段请绕行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如要外出先收好出行攻略。长沙交警27日发布《2022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状况分析研判报告》,提醒节前下午至假期第一天上午、假期第四、五天下午至夜间为交通流量高峰,可错峰出行,减少拥堵。

预判:长沙假期迎客流小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下汽车免费通行。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五一”节前一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将达到今年节假日以来最大。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五一”假期交通压力将整体呈现“拥堵时长减少、进出城流量减少”的特点。

长沙交警监测显示,城区各重要时段的活跃车数、拥堵指数及全天地铁客流量均呈连续上升趋势,城区拥堵指数、活跃车数已恢复逾九成,不过仍低于本轮疫情发生前。

“五一”假期将至,国内各旅游网站发布的假期出游趋势报告中,长沙入围了深度游目的地和民宿预定量前十、省博物馆入围了全国博物馆热度排名前五。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长沙将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游客以省内本地自驾游为主。

交警部门分析,预计4月29日下午至4月30日上午,出城方向交通较为繁忙;4月30日下午至5月3日上午,人流和车流主要集中在热门景区、商圈周边;5月3日至4日下午至夜间为返程高峰。

错峰:出行避开易堵地点与时间

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节前,4月29日出行最繁忙。交警部门预计当天城区活跃车数将超过150万辆,周五晚高峰将提前到来,最堵的是14时至20时。

4月29日13时,城区云栖路、南二环、岳麓大道、湘府路大桥、长沙大道出城方向车流将依次上升;16时三一大道、雷锋大道、枫林三路、绕城高速河西段出城方向车流将逐步上升;20时仅岳麓大道、云栖路出城车流依然中位运行;21时所有出城通道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五一”假期,城区道路将呈现“道路交通整体畅通状态,个别时段局部区域繁忙”的特点。其中,4月30日是高速免费第一天,预计9时至12时为出城拥堵高峰;5月1日至3日交通状况较为畅通,但每日9时至10时、14时至18时为游客出行高峰,容易拥堵的是橘子洲周边橘子洲大桥和五一大道、五一广场周边黄兴路和解放路、岳麓山景区周边枫林路和麓山路、猴子石大桥、银盆岭大桥、岳麓大道、长沙大道、二环线、湘府路高架和万家丽高架等跨辖区且信号灯路口较少的道路。

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4日下午到晚上,交通强度与日常周末晚高峰交通状况基本相当。当天14时开始将出现返程小高峰,16时至19时达到峰值,20时所有进城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杨哲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