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假期安排上!长沙登顶这份网友“种草”榜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赵翼鹏 蒋雨岑)近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十一”假期旅游出行市场进行预测。尽管国内部分城市受到疫情影响,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是人们假日生活的刚需,其中在网友推荐喜欢的旅行城市榜单中,长沙位列“十一假期网友力荐城市”首位。

年轻群体占主力 长沙美食美景全都有

《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的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同程旅行预测,“十一”假期,国内景区、酒店、民宿将迎来大批客流,其中近一周预订国庆期间到湖南旅游的产品订单环比上周增长107%。

受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专家表示,疫情之下,“不走远,周边玩”的主动防疫意识令许多游客选择在周边休闲度假。“如长沙等新一线城市对其周边城市、城际圈群众吸引力强大。”

有趣的是,国庆黄金周的团队游产品,主要预订人群年龄集中在25岁至30岁之间。数据显示,当前报名的国庆团队游产品中,6-8天团的订单占跟团总订单的77%。其中到湖南旅游的人群年龄占比分布为“90后”39%,“80后”20%,“00后”15%。

WechatIMG3477.jpeg

长沙位列网友力荐城市榜首位。

在网友推荐喜欢的旅行城市活动中,截至9月15日,长沙位列网友力荐城市榜首位。茶颜悦色、臭豆腐等美食和岳麓山、橘子洲等知名景点成为用户推荐长沙的主要理由。

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热度不断攀升

《报告》显示,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休闲户外和自驾游是今年“十一”最热门的出行主题。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内,“亲子游”相关搜索热度上涨69%。适合亲子游玩的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展览展馆等构成了“十一”假期的热门景区类型。数据显示,亲子游客在出游过程中更注重出游品质,也愿意为丰富的旅行体验产品买单,亲子游客人均出游花费比普通游客高117%。

“‘十一’期间,我打算带着孩子在长沙好好玩,我们准备每天选择一个地方带孩子体验生活,比如去隆平水稻博物馆带孩子体验杂交水稻的产生、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等,让孩子们边玩边学习。”家住长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像在城市周边的铜官窑古镇、靖港古镇等,都列入了她的“十一”假期出游计划单。

“红色旅游”也是“十一”假期广受关注的出游主题之一,相关搜索热度周环比涨幅达到120%。数据显示,如湖南烈士公园等热门红色旅游景区在本次“十一”假期前也受到了游客较多关注。

专家分析,作为2022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热度有望成为暑期之后的第二波高峰。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蒋雨岑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1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