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联”聚心强省会!长沙市“民营企业之家”揭牌

QQ截图20220428121312.jpg

长沙市“民营企业之家”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姚宇超 杜放)4月28日,长沙市“民营企业之家”揭牌仪式举行,广大“星商”从此有了新的温馨家园。

这是长沙市工商联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进一步抬高坐标、拉升标杆,着力以民营企业之强助推省会之强,以民营企业精彩助力省会精彩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提升放大工商联桥梁纽带优势,探索创新服务“两个健康”路径,营造民企“强省会 勇担当”的浓厚氛围具有标志性意义。

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何朝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黄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玮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

康镇麟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沙市“民营企业之家”的正式揭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殷切期盼,是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部署,引领服务民企勇担使命践行“强省会”战略的创新之举,是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全市工商联工作迈入了崭新阶段。长沙市工商联将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站位把政治引领推向深入,画出民营经济人士最大同心圆;以更高格局把服务发展做优做实,奏响民营经济发展最美协奏曲;以更高标准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锻造商协会、会员、基层工商联最强生力军;以更大的决心、信心、恒心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民营经济更多更大力量。

黄梁代表市政协、各民主党派长沙市委会向市工商联(市总商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全市上下正聚力强省会、同心谋发展,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舞台更加广阔,使命更加光荣。未来,民主党派将与工商联一道继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崭新的面貌、奋发的姿态和严明的作风,汇聚“万众一心强省会”的磅礴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政企沟通制度化,去年11月,长沙建立市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工作制度,确定每名市级领导联系2至3家民营企业和商会,以“五个一”方式开展工作,即每年谈一次心、参加一次重大活动、进行一次实地调研、开展一次慰问活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通过市领导带头示范,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发展动力,引导民营企业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政企沟通工作要求,助力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长沙市工商联于今年3月创新建立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制度,确定每次轮值时间为2个月,每次设执行主席(会长)2至3名。轮值主席(会长)将在市工商联机关“坐班”开展具体工作,指导、参与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相关计划制定、实施,极大地激发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4月22日,首轮轮值主席(会长)迅速响应省市“强省会”工作部署,牵头组织了“加快数字化转型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标杆企业考察观摩活动,引领全市民营企业抢抓强省会机遇,找准关键突破,跑出创新加速度。

在长沙市“民营企业之家”揭牌仪式之后,举办了长沙市首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举行了长沙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长沙市工商联指导创建的非盈利性机构,该中心致力于汇聚优秀民企,实现资源整合,促进交流合作,帮助和支持长沙广大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代表及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杜放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3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