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头雁栖㮾梨 | 踏破铁脚板 守住安全线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啸宇 刘盼)“邹书记您慢点,照您这个走法,新买的鞋又得磨破了。”直到听见身后的呼唤,邹娜这才发觉已经将队伍甩开了老远。作为长沙县㮾梨街道大园社区的新晋“头雁”,走起路来脚底生风是她在工作中的一贯特色。

7d445def0eb253523d1655f437e7209.jpg

邹娜正在对网格内食品零售门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登记。赵佳慧 摄

自担任24号网格党支部书记以来,邹娜光鞋子就磨破了三双,自此“鞋底终结者”的绰号便不胫而走。“她责任心强,坐不住,活生生把网格‘泡’成了自己‘家’。”据同事介绍,每天2万步不过是邹娜的日常。

火车跑的快,都靠车头带。在邹娜的表率下,网格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落实好巡查上报、信息采集、走访摸排、便民服务等任务,用自己的“铁脚板”和责任心织密社区安全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收获广大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我只是个普通人,工作中也没有引以为豪的成绩,但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地服务好居民群众,就一定能赢得大家的认可。”这位2020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头雁”还谦虚地表示,无论大事小事,只要群众的事都是她眼里的“份内事”。

自长沙县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以来,邹娜在开展敲门入户巡检过程中一改平日里的雷厉风行,化身为苦口婆心的“活唐僧”,反复叮嘱商铺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旦发现安全通道内有堆积物的,她会不由分说地直接上手清理,一举一动,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校园周边流动摊贩一直是社会顽疾,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每每到了上学、放学的时间节点,邹娜总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学校门口开展巡查,用心勇气用力为学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周边环境,以“耐得烦、霸得蛮”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邹娜还积极整合网格优质资源,悉心培育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力量,激励网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网格高高飘扬,为㮾梨街道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贡献了力量和智慧。

耕耘更知韶华贵,不待扬鞭自奋蹄。㮾梨的“头雁”们在一线熔炉接过“烫手山芋”,当过“热锅上的蚂蚁”,同时也练就了一双双过硬的“翅膀”,初心的种子已经种下,民心的果实正拔节而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啸宇 刘盼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67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