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动力”助推跨越发展 长沙市天心区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AK0A1715_副本.jpg

项目开工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胡科进 通讯员 刘伯韬)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朝晖宣布,天悦8-3号地租赁住房等总投资近56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天心区将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强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强省会战略中贡献“天心力量”。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领导曾红鹰,天心区领导厉波、许波,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今年以来,天心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重,“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抓牢经济发展“十大行动”和“八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的主抓手,瞄准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坚持“日推进、月调度、双月讲评”三段推进,实行“挂图作战、日志清单、逐街督战、问题交办”四项机制。全区28个市级新建项目实现提前开工,82个市级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湖南机床厂棚改地块、南湖24号地块南等地块挂牌出让,将为天心新一轮跨越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天心数谷一期的加速推进将进一步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底座,激发数据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长株潭科创高地建设;新韶山南路(西湖-昭山)、暮坪湘江特大桥、中意路城市化改造工程的加快推进将进一步推动长株潭都市群交通提速同环,助力都市圈发展迈入“加速度”;湘雅医院新院区(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的建设将进一步增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以更强劲的凝聚力推进融城发展。

“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天心区将始终保持‘始终燃烧’的激情、‘拼就拼赢’的干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天心的发展指数。”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想方设法谋项目,抢抓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国家重要增长极的发展机遇,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靠前服务、主动帮促;紧盯目标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推进、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倒排工期,有力保障,提高效能,严格考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开工部分项目简介:

天悦8-3号地租赁住房建设项目

由长沙天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18亿元,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作为天心区第一个区属企业投资建设的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选址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舒适的原则,有助于企业人才、新就业大学生、“新市民”生活上安顿、工作上安心,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助力片区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高中部项目

由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3.6亿元,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规模42个教学班,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大讲堂、图书馆、科技综合楼、食堂、体育馆等。建成后新增2100个学位。

南湖小学扩建项目

由湖南长大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配套建设。计划总投资约7000万元,规模24个班,新增学位1080个,总建筑面积约9300平方米,包括2栋教学楼及体育活动室、足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所。项目将打造互联互通的建筑体,为学生提供多层次交互空间,创造更舒适的育人环境,致力打造长沙外滩高标准、现代化“最美校园”。

暮云大道项目

由长沙市城市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北起万家丽路,南至圭白路,南北方向分别相接一条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0.6km,路幅宽度24米。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中意路、芙蓉南路的交通压力,完善了天心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长株潭都市群交通提速同环,加强了城区间交通联系。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高中部效果图。

南湖小学扩建项目效果图。

暮云大道效果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科进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16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