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区入学、外地回长生,入读初中指南来了!

红网时刻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6月30日,长沙市将举行"小升初"联合微机派位,对于跨区入学和外地回长生,入读初中该怎么操作?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了相关指南。

一、跨区入学

什么是跨区入学

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别忘了这3件事!

1.4月11日-25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选择“跨区入学”,进行网上报名。

2.家长填写《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到毕业小学进行核验和登记。

3.5月5日-7日,家长到长沙教育学院集中办理现场资格审查手续。

温馨提示:资格审查时,要准备“一表两证三照片”!

1.《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

2.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需准备原件和复印件)

3.同底一寸彩照3张

二、外地回长生

外地回长生有两种情况:

一是具有长沙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长沙市中心城区以外)就读小学,需回长沙城区入读初中。

二是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地就读小学毕业后,要求入读长沙城区初中。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需要符合这个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

报名方式

1.4月11日-25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选择“外地回长”进行网上报名。

2.家长填写《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3.5月5日-7日,家长到长沙教育学院集中办理现场资格审查手续。

温馨提示:资格审查所需资料

1.长沙城区户口或父母在城区购房的学生:

①《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②户口簿、父母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需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户口地与房屋产权证不一致时,原则以房屋产权证为准)

③学生本人一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①《2022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②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需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

③父母一方的居住证、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证和基本养老保险证明需至少连续一年以上,需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

④学生本人一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5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