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力促年底再投产一批项目

深挖比亚迪电子、中信戴卡、旺旺食品等重点企业潜力,积极争取荣耀手机在望城布局更多产能,争取明年产能达3000万台……全力冲刺四季度,望城经开区正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龙头带动冲刺全年目标

充分利用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成为望城经开区冲刺目标任务的“王牌”。

智能化生产线,经过各个工序,一台台手机成品下线……这是记者3日在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现场见到的一幕。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比亚迪电子项目是比亚迪携手华为、荣耀按照工业 4.0 标准,共同打造的面向未来20年发展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作为湖南智能终端产业链的龙头项目,比亚迪电子项目产业集聚效益明显,目前已带动贝斯特、恒茂高科等35个上游零部件和终端厂商落户,将为望城打造一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

目前,荣耀品牌订单逐步增加。今年1至9月完成产值87.04亿元,力争2021年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

A、B组团四栋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职工宿舍1-4号栋即将全面封顶,承接荣耀高端系列手机产能的C组团定制厂房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正在推进主体建设……这是正在建设中的5G智能终端产业园。

截至目前,该园已引进华为、荣耀、比亚迪、德赛、TDK新视电子等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82个,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正加速崛起。

行业龙头带动下,1至9月,望城经开区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8%,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8.6%。

“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异答卷。”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自信地表示。

力促年底再投产一批项目

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已引进利亚德、吉祥腾达、茶颜悦色、北新建材等产业项目75个,总投资175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3家,投资过20亿元项目3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5个;27个市重大项目全面启动建设,5G智能终端产业园、桑特液压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布局,立邦新材、恒茂高科、金浩茶油等一批项目竣工投运,长沙戴湘、利亚德光电项目再次续写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望城速度”。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表示,为了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园区已进行全面动员布置,并力促年底再投产一批新项目,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督促未开工项目全面开工,全面梳理投资5000万元以下中小项目、技改项目,切实做大工业投资; 对在建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督促个别进度滞后项目,集中精力攻坚,加快投资建设进度,做大工程“实物量”; 全力服务,冲刺一批投产项目,做好永杉锂盐、百菲乳业、贝斯特、飞鹿新材等拟投产项目的扫尾工作,力促年底再投产一批。

全力以赴招大引强。突出智能终端招商首位度,围绕5G智能终端产业园,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汇聚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空间大、经济效益好的项目。突出招大引强,围绕引进投资过50亿元、30亿元项目的目标,加快大华股份、长远锂科、德赛储能电池等重大项目跟踪洽谈,尽一切可能争取项目落地,力争年内在招大引强上实现突破。

抓好重点企业服务,统筹铺排好来年项目建设计划,谋划未来产业发展。

为了服务重点企业,园区运用好金融超市、国有人力资源公司等平台,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稳用工。深挖比亚迪电子、中信戴卡、旺旺食品等重点企业潜力,加强同荣耀、比亚迪等高层对接,积极争取荣耀手机在望城布局更多产能,11月份实现buy sell包工包料生产模式,争取明年产能达3000万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