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家日记:老中青三代的“宅”生活

红网时刻记者 秦颖 通讯员 李纯 长沙报道

居家隔离=隔离“生活”?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华府小区的居民们用自己的居家日常告诉大家,居家隔离也可以拥抱更好的自己、享受更纯粹的生活。

宅家超有“趣” 少年正青春

“叮叮咚咚……”位于12楼的路飞青年旅舍90后女老板六六发来小视频,“哈哈,我们正在跳广场舞,运动一下。”虽然小区暂时被“围挡”了,但小区居民的生活并没有因此按下“暂停键”。

路飞青年旅舍现有的数位客人以00后为主,居家隔离的日子里,这些背包客、求职人士等不同身份的旅客的生活轨迹有了交集。大家并没有因为居家隔离而抱怨或者不开心,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们更在好好享受生活。

未命名_副本.jpg

陪狗狗一起玩耍。

未命名_副本1.jpg

静心做手工。

早中晚餐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送上门,男孩子会打打游戏、刷刷短视频;女孩子会弹弹古筝、修剪花草、读书、追剧、喂兔子、逗狗……他们的居家生活有滋有味,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了下来,青春年少,不怕山水迢迢。

慢享“静”生活 中年更自律

慢下来,“静”生活也是一种回归。“你看我的小鸟们在吃苹果,可爱不。”70后向姐发来视频连线,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将居民朋友送来的蔬果等生活物资送上门。为了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向姐每天自己在家里做美食,“家里食品管够,社区发放一份盒饭要花费很多人力物力财力,现在特殊时期,我就不给国家添麻烦了,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抗疫就会轻松很多。”

未命名_副本2.jpg

居民向姐居家期间创作的画作。

“我很享受现在静下来的生活。上午会跟邻居视频一起读诗、跳舞、练瑜伽,下午线上指导画画爱好者练习。”向姐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居家隔离的日子一下子充实了起来。“你看,这是我前天仿的唐伯虎的画,通过画画会让心静下来,活在当下。朴素、自然是现代人缺失的东西,对生活要有美好向往。”向姐展示起自己的画作,虽然是个“业余选手”,但画面还原了历史场景,绿水、青山、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精进、修身养性,中年人最顶级的自律通达内心的深处,修养恬静的素质。

未命名_副本3.jpg

向姐发挥特长,利用微信群为邻居提供在线美术辅导。

隔离未隔“爱” 最美夕阳红

“我们现在生活挺好的,感谢党和政府关爱,社区送来的早中晚餐都很丰富,感谢对老年人的关心。我们觉得很踏实很开心一点也不害怕,我们一起渡过难关。”70多岁的甘姨和老伴是这里的原居民,正处于手术恢复期的她也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送餐、核对数据等,甘姨最熟悉每家每户情况,这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了不少力。

每天,甘姨和老伴陈伯伯都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日常通过新闻关注社会动态,在家里活动活动,跳跳舞来锻炼身体。“居家隔离”隔离了空间,但隔离不了情和爱,甘姨每天和孙儿孩子们视频连线,打电话和亲友聊家常,一家人依然十分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李纯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3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