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吉星蔬菜日供应量稳定在1万吨以上 长沙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红网时刻新闻3月24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刘思源 周靓)“请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 3月22日,装载着新鲜蔬菜的车辆和前来采购的车辆,在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入口处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车辆有序排队扫码进场。工作人员严把每一个进园通道,认真对每辆车进行登记和检查。

图片1.jpg

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内,商户有序进行交易。刘思源 摄

作为湖南省最大的“菜篮子”,长沙黄兴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全员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两手抓”,让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从前天起,我们对园区从业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入场,对外省车辆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安排对车辆进行消杀。”长沙海吉星办公室主任姜思同介绍,在加强外部管控的同时,我们也严格要求市场方工作人员,全体员工取消休假,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并要求少聚集,及时报备个人健康情况,非必要不出市。在餐食方面,严格落实分餐制,将风险降到最低。

此外,黄兴镇政府还成立了海吉星疫情防控专班,协助排查进场车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应急处突。县政法委也出动12名工作人员轮班进行24小时值守,缓解了极大压力。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所有档口都张贴了“场所码”,负责人要求客商扫码入场。在蔬菜交易区,商户们忙着分拣、打包、保鲜、装车。“螺丝椒2大袋,白菜苔1大袋……”长沙市某生鲜超市的老板陈立志正在清点需要的蔬菜,“海吉星的防疫搞得很好,我们过来采购非常放心。”

“我们目前每天蔬菜供应量在1万吨以上,质优量足,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姜思同介绍,蔬菜储备量非常充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商户来货渠道完全畅通,大量蔬菜正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来。

微信图片_20220324151501.jpg

在水渡河市场西门,工作人员正要求进入市场的人员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要求戴口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作为长沙市乃至全省最重要的水产、肉禽蛋等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长沙市民的菜篮子之一,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的水渡河市场是保障和服务长沙乃至中南地区水产、肉禽蛋等农副产品供应的“桥头堡”。

针对这个重大区域的疫情防控,湘龙街道迅速组织执法队、市监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及水渡坪社区和市场管理方等成立3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将临时党支部建在“菜篮子”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力保各项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

在壹号海鲜超市可以看到,商户拿着手机,忙着接单写订单,员工戴着口罩将客人选购的产品从海鲜池捞出。工作人员介绍,店里车辆都经过消毒才能进场,人员也必须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都已接种疫苗,并且定期核酸检测。

“市场内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湘冷链追溯平台流转数据、做到‘三专’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定期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重点人员、物、环进行核酸检测。”市场负责人介绍,工作专班从进出口管控、从业人员风险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冷链产品安全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专班细分为门岗查验、场内消杀、综合秩序等10个工作小组,明确措施分工,责任到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镇西介绍,目前,市场已启动封闭式管理,在出入口安全专人24小时值守,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和管控,加强对进出市场车辆的排查,市场内摊点、冷库、货车货物集散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杀,严格按照“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落实清洗、消毒措施并做好消毒记录。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水渡河市场也将充分发挥好“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压舱石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目前,市场各类农产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有序。

“在这个非常时期,‘临时党支部’就是中坚力量,成为主心骨。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抗击疫情‘牢固堡垒’。”湘龙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围绕疫情防控,把党支部筑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为保障居民“菜篮子”稳定,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刘思源 周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73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