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科职院: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红网时刻新闻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祖康 贺颖 李忱昊 王雨笑)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对学校的冲击,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1.jpg

学校校长戴联华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南铁科职院正门口,几块印有“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湖南场所码”“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标牌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在该校门卫处,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已安装到位、投入使用,所有师生要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湖南场所码核查,方能过闸入校。目前,该校已进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无关人员、车辆不得入校,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市,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该校还暂停了外派学生出省实习实训,暂停了一切校外活动,并通知未返校学生暂停返校。

2.jpg

学生入校前扫“湖南场所码”。

3.jpg

师生员工需扫码、测温、身份核查后方能入校。

作为学生聚集最多的场所之一,教室的消杀工作是学校防疫的重点。该校要求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安排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该校食堂的防疫也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卫生消毒方面,所有餐盘、碗筷在洗碗机经过一轮消毒后,还将进入热风消毒柜,确保卫生、安全。该校食堂所有从业人员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天由专人负责进行员工晨午(晚)检。

3月17日,学校对校医、保安、保洁等涉疫风险较高岗位人员、近14天有外省旅居史的师生员工等进行了核酸落地即检外,还落实了第1、4、7天,7天内3检。该校正严格落实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学校师生每天抽检(核酸检测) 25%,4天实现全覆盖。此外,该校还分批向师生员工发放口罩,第一批4.2万个已发放到位。目前,全校各班已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进一步严格学生管理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

据了解,该校已成立由校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做到“每日一碰头,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总”,确保数据收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内消杀、门卫管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祖康 贺颖 李忱昊 王雨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1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