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6215156.jpg

中共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廖源 谭舒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办学治校骨干队伍,持续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3月16日上午,中共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第二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鲁建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党建指导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开班仪式由校长谭长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华玲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张华玲指出,张庆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读书班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

鲁建春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就学校读书班的举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聚焦讲政治,持续强化“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学习聚焦悟思想,不断提升本领水平;三是要以学习聚焦办实事,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四是要以学习聚焦开新局,明晰谋实发展方向。

开班仪式后,鲁建春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全会《决议》的时代背景;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鲁建春强调,全会《决议》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这次全会的重要政治成果和重大政治判断。我们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践逻辑四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守职责使命,奋力干事创业。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学习涉及政治建设专题、推进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纪律规矩和廉政教育专题、案例教学专题等方面内容,将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以切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为靶向,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源 谭舒戈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7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