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体育中考4月16日开考 游泳跳绳立定跳远首次纳入选考科目

红网时刻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3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明确了长沙市2022年体育中考的时间、地点、考试内容、分值以及评分标准。其中游泳、跳绳和立定跳远作为选考科目,首次纳入体育中考。

体育中考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28日。

考点:

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游泳)。

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分值15分。

(二)引体向上(男)或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实心球、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学生自选其中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10分。

(三)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向上垫球、200米游泳(学生自选其中一项,报考前确定),分值15分。

考试顺序:

①男生引体向上或实心球、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

②球类自选项目。

③1000米(男)或800米(女)跑。

④200米游泳项目2022年4月28日集中测试。

关于免考、缓考

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考。学生因残免考,经批准免考学生的成绩按满分计入升学成绩,学生需出具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残疾人证。

因病申请所有项目都免考的学生,分数按照总分的60%计算;单项申请免考的,单项分数按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

因病申请免考的学生,必须出具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3月28日之前将证明材料和免考(缓考)申请表交学校。

对于体育中考报名时和考前突然有伤病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全市统一缓考时间为2022年6月21日。申请缓考的学生,必须出具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务处(科)开具并加盖公章的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病假条以及免考(缓考)申请表,于3月28日之前交学校。

如发现有造假、舞弊嫌疑,经核实,取消缓考资格。

考前因病需临时申报缓考的,必须在2天内将所有证明材料交市教育局学生处审核。未能按时提交证明材料的,按“缺考”处理,记“0”分。

缓考前确因身体未恢复不能参加考试的,必须重新提交上述资料,重新审核批准后,成绩按因病免考计分。由免考申请缓考的考生,在缓考前身体确已恢复需要参加考试的,必须提交长沙市二甲以上医院的病历、检查结果或出院报告(原件、复印件)和该医院医生出具的可以恢复运动的医嘱。

评分标准:

1.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共15分

图片

2.引体向上(男)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共10分

图片

注:0.5次指考生从直臂悬垂开始,有正确的引体动作和正确的下杠动作但未完整完成一次。

3.实心球共10分

图片

4.立定跳远共10分

图片

5.一分钟跳绳共10分

图片

6. 球类自选项目共15分 (单位:秒)

图片

7.200米游泳共15分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5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