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奖47.97亿元,长沙高新区集中奖励“功臣”企业

重奖47.97亿元,长沙高新区集中奖励“功臣”企业

3月7日,记者从2022创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暨政策兑现大会上获悉,2021年,长沙高新区全年累计兑现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相关政策以及争取的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扶持资金,共计47.97亿元,资金总额同比增长11%,再次刷新历史。

2021年,长沙高新区企业总收入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产业投资增长1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5%,税收增长22.8%。在全国386个国家级开发区排位中,长沙高新区位居“2021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第9位;在全省44个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中,长沙高新区拔得头筹,在全省首次“五好”园区建设评比中位列第一方阵。

高新区兑现承诺,重奖发展“功臣”。兑现大会上,长沙高新区现场拿出高达1.77亿元的扶持资金,对728家优秀企业进行集中奖励。翻开此次兑现大会的光荣册,记者注意到获奖企业既有规模上千人、年营业额逾几十亿元的上市、入规企业,也有诸多规模不大但技术先进的“专精特新”企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兑现的区一级产业政策中,“关于加强自主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3条新政”所支持项目类别就多达944项,单个政策兑现额最高可获2000万元。此外,“先进制造高质量发展政策”为今年首次兑现,包括支持企业开展功率半导体器件研发、建立制造业创新中心、本地零部件采购、企业数字化转型等8项,兑现额逾1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长沙高新区自2021年起,全面推广“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政策“零申报、零跑腿、零成本”,企业足不出户享受政策资金“送上门”。本次政策兑现“免申即享”条款达13类,兑现金额高达4635万元,受益企业548家,涵盖鼓励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鼓励企业扩大发展规模等。为方便企业全面知晓哪些政策“免申即享”,借此次大会之机,高新区管委会向全区企业公布“免申即享”条款清单,在场的众多企业表示长沙高新区“很贴心”。

“虽然仪式时间不长,但传递出了长沙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和决心,为企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同时,这份奖励也是高新区对大家的褒奖、认可和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扎根高新区、发展高新区,为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的信念。”活动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茜 通讯员 朱莉 姜丹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