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砺初心 鼓干劲 抓实春训为党员“充电蓄能”

微信图片_202203051816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05181616_副本.jpg

3月5日,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员春训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通讯员 黄荣佳)3月5日,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员春训大会,白马街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共200余名党员接受集中“充电”,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开启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初心铿锵有力,铮铮誓言响彻全场。随后,会议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明确2022年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街道发展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街道党员干部在组织建设、服务大局、引领示范中发挥的作用,同时,聚焦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堵漏洞,全面总结经验,汲取教训。

会议指出,2022年白马街道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依托“政治领航”“培根铸魂”“强基赋能”“要素保障”四大行动,不断深化党建“三五”工程,以强化政治和思想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执行力为抓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骨干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邀请了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全建业讲授党课,他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的授课内容为现场党员充电蓄能。

“老师的讲解很透彻,举出的案例都很鲜活,这种集中式的‘充电’,解惑又解渴。”参加培训的党员反响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者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白马街道大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不忘百年奋斗史 阔步新的赶考路》线上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开设红色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网课、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习走“心”不走过场,讲效果不讲形式,不断打牢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高位起步,良好开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群、红星云、“学习强国”APP等多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交流,鞭策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指尖”学习,有效化解“工学”矛盾。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理道路垃圾,美化辖区环境;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为困难群众提供义务劳动,以真情真心让群众打开“话匣子”,让他们掏出“心窝子”。

白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以开展2022年春训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以“站直拼搏、助跑摸高”的姿态,在实现“强省会”战略、着力打造“五好园区”的新征程中,奋力拼搏,走在前列,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荣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05/109739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