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最大医疗器械“智仓”6月运营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记者 余惠芳)虎年开新局、项目再提速。当前,长沙金霞经开区各产业项目都在以生龙活虎的实干劲,奋力冲刺“开门红”。连日来,记者探访部分重点项目看到,建设现场“热气腾腾”,生产车间忙碌不停,“项目突破”点燃金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春季阴雨连绵也挡不住项目建设激情,热火朝天的项目现场升腾起新的希望。位于金霞经开区的德荣医疗智慧物流园按下建设“快进键”,为项目早日投产快马加鞭。

微信图片_20220304155004_副本.jpg

德荣医疗智慧物流产业园。

正在建设的德荣医疗智慧物流产业园总投资6亿元,包括新建智能仓储、研发大楼、总部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项目施工完成了90%左右,目前主要在做外围绿化、设备调试等收尾工作,施工比较顺利。”德荣医疗仓储物流事业部总监刘志告诉记者,项目自正月初七复工后,20余个施工队100余人正在紧锣密鼓的作业中,德荣智仓预计将在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

科学调度20个施工队分工协作是项目建设快的秘诀。同时也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因医疗器械智仓的特殊性对电力要求严格,区、园区积极保障电力供应,并修建汤家湖路畅通物流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304155000_副本.jpg

智仓机器人有序拣货。

“我们将通过优势供应链拉动产业链发展,实现3个千亿战略目标,即千亿营收、千亿产值、千亿市值。”刘志告诉记者,德荣智仓现已与300余家厂家达成合作协议,预计正式运营后将翻番。德荣主打SPD精细化管理和第三方物流。目前,德荣医疗SPD精细化管理已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已在云南、海南、陕西等地有50个项目陆续启动、遍地开花。智仓正式运营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医疗器械集散地,带动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业务发展,实现供应链向产业链转变。

同时,德荣将借助政策东风,加强医疗器械自主研发。目前,德荣自主研发的生化试剂及配套分析仪已在湖南省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使用,未来,德荣将在研发方面投入更多力量,让供应链优势赋能优质医疗器械产品的孵化,加速医疗器械国产替代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0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