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人才培养 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WechatIMG833.jpg

3月2日,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李惠筑)为进一步优化,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环境,更好服务自贸区建设,3月2日,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长沙科技新城企业服务中心举行。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汪荣明,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侯向宇,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新加坡玮仕集团董事长、上经贸大-玮仕振华全人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添出席,湖南省商务厅、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有关领导、新加坡玮仕集团董事会成员、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代表参与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侯向宇在致辞中表示,长沙片区的发展是人才“第一资源”集聚的结果,更是多方对长沙片区人才发展鼎力支持的结果。自贸试验区肩负着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使命,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离不开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将为自贸试验区开启引进、培育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新局面,湖南自贸试验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玮仕集团董事长陈添介绍了玮仕集团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合作成立的上经贸大-玮仕振华全人教育研究所。该研究所汇聚国内外高校、行业、社会等多方优质资源,全面开展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他表示,在新时代湖南人才强省的战略下,在湖南商务厅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上经贸大-玮仕振华全人教育研究所将以自贸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抓手,扎根地方,综合省市、校企各方资源,深化产教研合作机制,实现制度创新,全力以赴助力自贸试验区的经济发展、湖南省的人才高地建设。

会上,在多方嘉宾的见证下,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局长胡超纲与玮仕集团副总裁、上经贸大-玮仕振华全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燕为自贸试验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部分与会人员还前往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调研,参与新加坡玮仕集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以及湖南智玮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李惠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02/109625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