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款1000万元!这家企业的“教育情结”温暖宁乡城

微信图片_20220228161802.jpg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捐赠1000万元,宁乡一中校长欧阳才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红网时刻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姚宇超)“报我以木瓜,投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诗经》中,古人以赠答表示珍重他人的情意,而这样的美好故事也正在宁乡发生:2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向百年名校宁乡一中捐赠10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和发展。宁乡一中校长欧阳才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唐岳颁发捐赠牌匾及证书。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等出席捐赠仪式。

楚天科技是扎根和成长于宁乡本土的知名上市企业,历经多年发展,有效专利达2400多项,承接了国内新冠疫苗生产设备80%以上的产能,成为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引领者。“我们此次捐赠宁乡一中,一是为了感恩,二是因为教育情结。”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唐岳道出了初衷。

“22年前,楚天科技从零起步,来到宁乡,是宁乡收留了楚天科技。楚天科技没有‘嫁’入豪门,但来到了福地!短短22年,楚天科技便由一个‘无资金、无技术、无人才’的‘三无’公司,成为了中国医药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这份荣耀的背后是富庶之地、幸福宁乡,我们感恩宁乡。”唐岳动情地说道。

目前,楚天科技全球员工总数已近7000人,宁乡本部员工总数已近5000人,其中大部分为大学学历。在楚天科技“2030”战略规划中,更明确提出建立一支更大规模的技术研发团队,打造本行业世界级创新中心,这必然离不开教育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

宁乡一中作为宁乡教育的领头雁,始终坚持品牌立校、质量立校,在北大清华、“双一流”高校、600分以上占比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连续三年荣获全省示范性高中督导评估优秀,连续七年入选“中国百强中学”,成为了宁乡发展的烫金名片。此次捐赠的1000万元将用于宁乡一中奖学奖教,助力培育更多优秀学子。

捐赠仪式上,夏智伦代表省教育厅衷心点赞唐岳和楚天科技对湖南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同时,也鼓励宁乡一中学子心怀民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更好的学习条件,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宁乡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战略,用高质量发展推动宁乡人民高品质的生活,致力于把宁乡打造为一座产业有高度,民生有温度的城市。

“楚天科技是宁乡工业强市的杰出代表,宁乡一中是宁乡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承载。今天的捐赠仪式生动诠释了两者之间的交相辉映、相互促进;既是一种温暖爱心的鼓励,更是一种向阳攀登的鞭策。”黄滔表示,当前,宁乡正在大力实施“爱心宁乡”工程,希望有更多像楚天科技这样胸怀大爱、兼善天下的好企业爱心涌动;希望宁乡一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47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