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校大学生!别还没到学校就把行李弄丢了

近期,不少高校迎来开学季,铁路部门也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学子们行李被错拿、漏拿的现象时有发生。2月21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多起大学生行李被错拿、漏拿事件,并提醒旅客在安检、候车、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清点、检查行李物品。

刘同学给铁警发来彩信照片,这是她手写的感谢信。 受访者供图

刘同学给铁警发来彩信照片,这是她手写的感谢信。 受访者供图

忘拿挎包的学生,发来手写的感谢信

“这时正是吃饭时间,警察叔叔放下手中的饭菜就帮我找包……你们是城市里的光!”2月18日傍晚,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胡重波收到一条彩信,彩信里的图片,是长沙某高校学生刘同学手写的一封感谢信。

原来,2月18日,刘同学计划搭乘下午2时15分从益阳前往长沙的火车。由于她上午11时30分就到达了候车室,便决定到车站周边逛一逛。可从候车室出来后,她才发现自己忘了拿挎包,当她回到候车室,却找不到挎包了,便赶紧向民警求助。

值勤民警一边按照刘同学讲述的挎包特征在候车室寻找,一边通知派出所调取公共场所视频。事后,民警得知,刘同学离开约20分钟后,一名女性旅客发现了她遗落的挎包,在简单询问周边旅客后,将挎包拿走。

中午12时17分,民警在候车室找到这名女性旅客吴某,吴某当即向民警交还挎包。民警审查得知,吴某发现找不到挎包失主后,出于占小便宜的心态将包拎走。鉴于吴某认错态度良好,且取得刘同学谅解,民警对吴某批评教育。

“包里有眼镜、充电器、学习资料,虽不贵重,但对我很重要,谢谢你们重视和高效寻找!”临别时,刘同学特意要了民警的手机号码,到学校后她便写了感谢信发给民警。

带走“孪生”行李箱,到校后才发现拿错了

2月19日10时20分,值乘G84次列车的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警情,一名湖南籍大学生吕同学一直没找到自己的行李箱,不得已先下了车。

民警联系上吕同学了解到,他当天早上乘坐G84次列车返校,从邵阳老家前往武汉。吕同学上车后,将行李放在6号及7号车厢连接处的大件行李存放处。此后,自己一直在座位上休息。然而,他准备在武汉下车时,却发现行李箱不见了。

民警核查发现,大件行李处有一个银灰色行李箱与吕同学所描述的行李箱高度相似。民警经询问相邻车厢旅客,均没有找到该银灰色行李箱主人。民警判断,可能有其他旅客错拿了吕同学的箱子。

铁警发现这个行李箱无人认领,原来,有旅客拿错了行李箱。警方供图

铁警发现这个行李箱无人认领,原来,有旅客拿错了行李箱。警方供图

由于眼前的行李箱已上锁且紧急联系卡没有填写资料,民警将行李箱妥善保管。当日下午3时18分,列车终到北京站时,12306工作人员向列车反馈。另一名大学生李同学求助称,自己在G84次列车下车时错拿了行李箱。

民警经过核对,确认李同学提下车的行李箱正是吕同学的。原来,李同学是武汉某高校的学生,从娄底南站上车后,也将行李放在6号及7号车厢连接处。他错拿行李箱并返回学校后,才发现自己拿错了。经过协调,李同学将吕同学的行李箱送还,民警将李同学的行李箱交至武汉站,李同学自行取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杨绚 吴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