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一!浏阳经开区“五好”园区创建交出亮眼成绩

WechatIMG2724.jpg

近日,湖南省2020、2021年度“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排名出炉,浏阳经开区以产业园区评价总得分330.56分领先,排名居全省第一。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李艳玲)近日,湖南省2020、2021年度“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排名出炉,浏阳经开区以产业园区评价总得分330.56分领先,排名居全省第一。

“五好”园区建设,包括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等内容。按照“五好”园区创建和亩均效益导向,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省园区办)组织对2020、2021两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进行了综合评价。总分排名位于前5位的国家级园区分别是,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浏阳经开区以总分330.56分位列榜首。

去年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经开区召开,创建“五好”园区的集结号在这里全面吹响。浏阳经开区作为湖南省“五好”园区首倡地,主动对标,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中担当作为,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为长沙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浏阳经开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去年率先出台的《创建“五好”园区3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对如何创建“五好”园区绘就蓝图,提出了工作目标和措施路径。去年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7%,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税收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14.57%,税占比达99.9%。除了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其创建经验被省政府予以表扬通报,并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年内先后获评“十四五”时期重点支持的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等“国字号”招牌;被省政府评为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在集约节约考核中,获评省级一等奖、长沙区县园区第一。

在创建“五好”园区目标引领下,浏阳经开区正走出一条优化发展规划、提升产业水平、打造创新平台、加快新城建设、创优发展生态的新路子。未来,园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浏阳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将金阳新城打造成为省会副中心标志性区域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李艳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12/10865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