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铆足虎劲全力跑 万众一心抓落实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通讯员 寇瑜 谭诗雅)最是一年春好处,拼搏奋斗正当时。一力物流园内装卸车正在起吊钢材等货物,披塘割板市场复工复产安全警示教育第一堂课紧张有序进行中,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巡查......近日,黑石铺街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天心区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体同志迅速收心归岗、进入工作状态,在辖区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

项目为王,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1年底,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公布了《长沙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提出“黑石铺片区更新方式以综合整治、生态修复为主,通过更新形成省级行政中心和生态居住园,打造以居住及市政服务为主的集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新城、综合型社区,与生态示范区连成一体的片区。”作为32个更新片区之一的黑石铺片区建设发展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牛鼻子”,黑石铺街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扎实推进。

大唐印象三、四期项目是黑石铺街道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之一,新年伊始,黑石铺街道相关负责人即赴大唐项目工地走访,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招商定位、招商情况、未来招商规划以及项目销售计划,并反复叮嘱项目负责人注意安全、搞好质量,打造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优质工程。

图片1.png

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服务为先,开启经济“强引擎”

《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经济工作十大行动方案》出台,为全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黑石铺街道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实干作风,坚持不懈抓好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一方面,全力稳定税收增长。通过走访辖区重点税源单位——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去年营收和税收情况,针对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开票情况进行政策宣传。另一方面,全力促推转型升级。通过与物流产业链主要单位——一力物流园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升级进度,加速推进数字化物流园区建设。

图片2.png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落实为要,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2年是天心区的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如何“狠抓落实”?黑石铺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给出了答案。

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始终坚持选贤任能,不断更新用人观念,改进用人办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年后调整街道内设机构职责和人员岗位分工,一批思想积极上进、敢于开拓创新的年轻干部、临聘人员走上了中层干部岗位,成为街道中坚骨干力量,做到“人岗相适”、实现“人尽其才”。

推进干部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工作人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及时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面谈”“座谈”等方式,掌握干部职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相关帮扶措施,帮助干部职工理顺情绪,减压释负。

强化政令执行落实。街道、社区、村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复产、垃圾分类、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能力为核,夯实人才“硬支撑”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黑石铺街道以智轩学苑为载体,拟在全街开设党员教育培训班 ——“红旗班”,通过智能化、实践型、沉浸式方式,提升党员说、写、干、创四个方面的能力。

完善组织形式。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实践锻炼有机结合,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系统性;丰富教学方式。打破单向灌输式的授课模式,将课堂授课与课外拓展结合起来;建立“独唱”转“合奏”新方法,实行交流发言常态化;建立党员干部跟班学习新途径,安排党员学员前往社区(村)跟班学习,为党员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创新信息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利用长沙党建公众号、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等载体发动党员在线学习打卡,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

使命在肩、实干兴邦。接下来,黑石铺街道将以勇立潮头的魄力、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黑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寇瑜 谭诗雅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35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