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力入选!英盟科技践行种业振兴新使命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胡晓蕾)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全省软件产业关键技术产品攻关目录清单的通知》,遴选出35个软件产品列入2022年全省软件产业关键技术产品攻关目录清单,长沙隆平高科技园企业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的种子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成功入选,斩获省级软件荣誉,以强大的数字化技术实力,开启新年之跑!

微信图片_20220208201622.jpg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命脉,同样也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一个世界。我国作为世界第二种子大国, 种业市场规模接近千亿元。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如何让种业装上更多“中国芯”,让更多优质农业新品种赋能“希望的田野”?英盟科技给出新时代的答案。当前全球正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以基因编辑为代表的生物技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等新技术革命迅速推进,以产业链全程服务为特征的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打好种业翻身仗,不得不从信息化和数字化入手。

1.jpg

种子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平台承接了长沙市22条产业链之一的现代种业产业链,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数字农业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作物计划、田间生产、前后工段工厂加工、质量、供应链、销售等各业务领域的全覆盖管理,管控作物种子生产的关键业务流程,实现各个业务领域全面数据上移,构建系统化管理体系,从而达成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种子产量和质量,降本增效,推动制种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跑出种业振兴加速度、迈上新台阶、擘画新蓝图。

该平台在海外进行投放使用后,实现生产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提升制种管理数字化水平,实现单品生产管理的标准化管理方式,打造国际化全产业链标准化制种生产,进而推动了国内制种标准化的提质升级;同时,也为国内种子企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加快将海外优良种质资源引入中国市场,助力国内种业企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一直以来,英盟科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信息化与人才创新,技术创新跑出“加速度”。向科技要空间,以创新扩容量。面向未来,英盟科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的优势,通过农业数字化转型所做的应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现代种业创新体系,形成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创新模式,与种业企业共同打造民族种业的航母,为打赢种业翻身仗,一起护航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晓蕾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8/10854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