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复工马力足 凝心聚力谱新篇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 赵嘉欣)2月7日,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按时走上工作岗位,以“满格电”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收心聚力开好头,共谋发展新篇章。

一.png

环卫工人齐上阵 雨雪天气保畅行

当日清晨,马坡岭街道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们准时到岗到位,完成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用辛勤的劳动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默默奉献。

为应对雨雪天气,针对人行天桥、公交站、地下通道、匝道、人行道和主次干道易结冰易积水点位,环卫工作人员撒盐并铺设防滑麻布垫,保障道路通畅,为新年假期结束后第一天返工居民群众的正常出行打开“安全通道”。

2.png

节后归岗上满弦 收心聚力开好局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大家要赶紧收心归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做到人在其岗、心在其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2月7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马坡岭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召开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收好心。要把过年的松散感迅速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紧迫感,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严纪律。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体干部要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做好事。全街道要谋划好本职工作,坚决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对全面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确保2022年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会后,各班子成员组织各条线、下沉联点社区召开收心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推动全体干部职工高质量高效率进入了工作状态。

3.png

强化措施压实责 疫情防控不松懈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马坡岭街道严格落实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围合式”管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群防群控,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保障群众就近便得到核酸检测服务,动态监测和及时预警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及时发现并迅速有效处置疫情,马坡岭街道协同马坡岭卫生服务中心在汽车东站出站口旁、东宜公园前坪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了辖区居民,特别是为春节期间来(返)长人员提供就近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截至2月7日,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6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赵嘉欣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498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